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 巍
【摘要】10月23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反走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台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送审稿)》《台州市区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办法(送审稿)》《台州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和《台州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等。

  10月23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反走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台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送审稿)》《台州市区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办法(送审稿)》《台州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和《台州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打私与海防口岸系统围绕“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工作方针,立足基层打基础,注重源头抓诚信,多措并举重打击,成效显著。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反走私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台州将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成品油走私“铁拳”行动,坚决遏制住走私多发势头,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打、防、治一体的反走私长效机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线出击、联动作战,建章立制、强化保障,广泛宣传、营造声势,确保台州反走私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关键是要守住生态底线。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必须牢牢扼守。会议明确台州划定生态保护红线97个,面积1883.62平方公里,分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其他生态功能等4大类。

  会议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办法进行修改十分必要。会议就规范参保对象核定、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的险种、完善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缴费标准、统一被征地农民参保政府补助标准、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待遇标准、政府补贴资金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会议指出,要通过开展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攻坚,补强台州垃圾和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标准不高的短板,达到各类垃圾“全量处理、统筹运营”和城镇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的目标。在攻坚行动中,要做到新建与改造相结合、新建与修复相结合、提高处理能力与垃圾、污水减量化相结合、垃圾处理与资源循环利用相结合、近期与远期相结合,切实推动全市垃圾、污水处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政府 常务会议 保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