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在十九大浙江代表团上说了啥?——更加自觉地扛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
2017年10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10月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发言时,为党领导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而倍感自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满信心,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扛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

  “作为一名地方党代表参加这一划时代的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报告,感到十分荣幸。”10月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发言时,为党领导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而倍感自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满信心,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扛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

  说起十八大以来的变化,王昌荣感受深刻。他说,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习总书记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们生活和工作在这个时代是自豪的。

  这五年,同样是台州跨越发展的五年——生产总值五年年均增长7.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4%和10.2%。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台州7项主要指标增速全省第一。前三季度,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79.93亿元,增长11.5%,增幅居全省第一;工业用电量增长14%,增幅居全省第一;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769亿元,增长16.2%,增幅居全省第二;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534.6亿元和313.6亿元,增长15.7%和14.9%,增幅均居全省第二;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9839元和20036元,均增长9.4%,增幅居全省第一和第三,交出了新世纪以来最好的成绩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台州上市公司已达52家,列全国地级市第四位。近两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金额达45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就完成海外并购达68.39亿元。

  对实现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王昌荣充满信心。他坦言,这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来自于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来的磅礴之力。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一思想,在习总书记身上是一以贯之的。”王昌荣说,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参加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嘱托我们,“台州要加快发展,就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落实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在台州调研时,习总书记要求台州再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辉煌,强调要打造面向世界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教导我们要加快海洋经济的发展、统筹城乡经济的发展;他还亲自登上大陈岛,先后两次给老垦荒队员及后代写信。

  “这些年来,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王昌荣说,接下来,我们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意识,竭尽全力为台州人民谋幸福。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的目标,更加重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狠抓转型升级,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更加重视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改善区位条件,让群众百姓享受更便捷的交通;更加重视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的短板,让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更好的环境,把台州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

  “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我们要自豪不自满。”作为地方“一把手”,王昌荣深感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他说,习总书记明确指示我们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我们要强化忠诚意识,真正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不打折扣,严格遵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而不降格以求,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不能随意取舍。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全面增强造福一方的本领。在做到政治过硬的同时,提高善谋实干的本领,切实解决本领不强的问题,以过硬的本领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

标签: 王昌荣 浙江 代表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