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抢抓机遇 明确目标路径 打造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示范区
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鹏
【摘要】10月24日下午,黄岩区召开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研究落实全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振黄岩工业雄风各项工作举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鹏)10月24日下午,黄岩区召开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研究落实全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振黄岩工业雄风各项工作举措。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抢抓机遇,明确目标路径,确保举措落地生根,努力成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示范区,为台州打造“制造之都”贡献黄岩力量。

  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副区长陶慧敏等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党中央的顶层设计,为我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徐淼指出,作为台州的老制造业基地,黄岩的工业经济曾经取得辉煌的成就,成绩可圈可点,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优秀的企业家,已形成塑料制品模具制造、医药化工、电动车、机械电器、食品罐头、工艺美术等七大传统制造业。但是无论是工业体量,还是发展潜力,都与周边先进兄弟县市区相比差距较大,主要表现为产业结构总体处于低端、工业经济总量相对偏小、转型升级投入不足、要素瓶颈制约突出等。

  面对机遇和挑战,如何设定目标?徐淼说,立足黄岩七大传统制造业产业基础优势,实施“5511”目标计划,即通过五年努力,要打造5个百亿元以上能级的传统制造业产业集群,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超千亿元,新增10家以上上市企业,打造“台州制造”示范区、全国“行业高地”。

  面对目标和短板,如何精准发力?徐淼要求,要实施发展空间拓展计划,抓万亩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建设,要加大征迁和政策处理力度,盘存量,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实施“低小散”企业整治计划,加快小微园建设,全面做好“低小散”整合提升;实施企业上市计划,不折不扣执行上市新政和股改新政,完善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加快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实施产品品质提升计划,全力推进质量强区、标准强区、品牌强区等战略,支持、引导和鼓励我区企业牵头制订国家、行业标准;实施科技新长征推进计划。

  徐淼要求,各级各部门制定政策要分门别类,因地制宜,根据七大传统制造业的不同行业现状,有针对性地制定不同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做到政策优先扶持,要素优先保障,工作机制优先落实;“企业服务直通车”要真正畅通有效,要继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最多跑一次”要突出企业审批改革,当好“店小二”,提供优质服务;金融机构要助力制造业改造提升,加强信贷倾斜和服务优化,为传统制造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徐淼强调,要抢抓机遇,共同负起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历史担当,加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力度,实现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的齐头并进,以一流的产业支撑一流的城市;明确目标路径,要成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示范区,重点推进七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五大行动计划”,使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目标举措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有为,主动服务好产业和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徐淼希望黄岩的企业家要紧抓十九大提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大好机遇,保持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的澎湃激情,展示勇立潮头的气魄和自信。

  会上,新前街道、江口街道、永高股份、联化科技、西诺控股、爱玛车业、标力集团等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标签: 机遇 明确 目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