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重温“两论”经典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洪雨成
【摘要】10月18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重温《实践论》和《矛盾论》等经典著作,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0月18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重温《实践论》和《矛盾论》等经典著作,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领导张兵、吴海平、蔡永波、胡海良、叶海燕、吕志良、徐淼等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市领导踊跃发言,分享体会、感悟。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开创性,是指引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结合台州实际找准定位、谋划未来,不断推进台州各项事业发展。

  张兵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标定了我国社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集中反映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过程中,加深对《实践论》和《矛盾论》重大意义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两论”不仅是我们党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思想法宝,也是新时期抓改革、谋发展的重要理论遵循,蕴含着丰富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运用“两论”基本原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密结合台州实际,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要坚持群众观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其他领域改革,打造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坚持对立统一,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台州发展良好局面。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武装头脑,强化辩证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学哲学、用哲学,汲取哲学智慧、养成哲学思维、掌握哲学方法,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努力为台州裂变发展、赶超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全程直播,全市各界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共同感受这庄严又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天上午,张兵、陈伟义、吴海平、胡海良、叶海燕、单坚、吕志良等市领导和广大干部一起在市行政大楼收看了电视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气势恢宏、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当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令人欢欣鼓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蕴含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机关部门分别进行了集中收看。认真聆听完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副主任王旭敏心情激动。今年,他被评选为“中国青年好网民”,当听到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时,王旭敏表示,作为一名宣传网信干部,一定会立足岗位,在网络阵地传播好正能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潘敏佳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矢志不渝地逐梦前行。”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习近平同志的这段话引发了路桥区新桥镇金大田村党支部书记金士桥的强烈共鸣。“村里的臭水沟、垃圾场变成了水韵田园,建起了文化礼堂,回乡创业的人也越来越多,村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升。报告还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更是为我们农村人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同样心潮澎湃的还有海正药业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中研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骆红英,“报告当中也提到了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与运用,作为一名基层的知识产权工作者,觉得非常亲切,在今后工作当中我们也将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做好专利的申请、保护、运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医药产业长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军装飒飒,气氛肃穆,市武警支队官兵端坐收看直播。士官党员潘中华说:“我虽然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但我亲历了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见证了民族复兴、强军兴军的澎湃激昂,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仙居县湫山乡团委“河小二”负责人应灵芝觉得,这也对年轻治水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是青年一代使命所在,我们一定要牢记教诲,履行职责,守护好一方山水”。

  台州火车站的出租车上客点,几位“的哥”凑在一起,通过手机直播手机收看直播;作业间隙,环卫工老张听着收音机里传出习近平同志的声音;在黄岩西部山区的农家,在玉环坎门渔港漂泊的渔船上,在活力十足的大学校园里,在温馨安逸的养老中心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随着影像、声音在台州大地传播,激情和希望涌动在全市干群心中。

标签: 张兵 深入 十九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