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椒江区通报9起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中“四风”典型问题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台州清风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平安椒江”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根据台州市纪委、椒江区纪委分别下发的《关于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现将近期查处的9起在消防安全整治过程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四风”问题通报如下:

  典型案例1

  前所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礼兵,工会主席、原六联村驻村干部蒋正照,原综治办主任、消防工作站站长李剑超,综治办主任、消防工作站站长李新敏因在“8.12”火灾事故中工作失职受到责任追究。

  徐礼兵身为街道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未严格落实市、区两级政府部署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督查不到位,对六联村99号存在的消防安全情况不了解,隐患整改不到位,对此次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9月30日,徐礼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蒋正照身为六联村驻村干部,对平时检查中已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未能整改到位,对此次事故负有直接责任。9月30日,蒋正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李剑超在担任消防工作站站长期间,未正确履行消防工作站的督查职能,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李新敏身为消防工作站站长,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存在的消防隐患整改未到位,被区纪委警示提醒约谈。

  典型案例2

  洪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驻片领导缪含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荷元,党工委组织委员、驻片领导许阳,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消防工作站站长、街洪村驻村干部孟友标,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监中队队长郑棣元因在“9.13”火灾事故中工作失职受到责任追究。

  陈荷元身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分管领导,对区里部署的安全生产监管和消防安全责任要求落实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缪含博、许阳、孟友标、郑棣元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被区纪委警示提醒约谈。

  典型案例3

  海门街道群辉村党支部书记李通等人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到位。

  2017年10月9日晚,群辉村群辉小区发生一起因租户燃气瓶消防隐患引发的火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群辉村党支部书记李通、村委会主任李云勇、网格员王林飞、徐正日、驻村干部兰金虎因对责任区内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到位,受到警示约谈和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4

  白云街道界牌头村党支部委员陶亮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中消极推诿、工作脱岗。

  国庆期间,白云街道纪工委督查发现陶亮在该村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中思想认识不足,排查、整改落实工作不到位,存在牢骚、推诿等行为。陶亮受到警示约谈和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5

  葭沚街道10名机关干部迟到或缺席街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部署大会。

  2017年10月8日下午,葭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10名机关干部因迟到或缺席会议,受到警示约谈和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6

  洪家街道塔下程村老党员许志生谩骂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2017年10月8日下午,该村80岁老党员许志生为表达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不满情绪,公开对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人员进行长时间谩骂指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许志生受到警示约谈和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7

  三甲街道卫国村村两委班子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到位。

  2017年10月,三甲街道及卫国村结对单位区气象局在消防安全督查中发现,该村两委成员在落实消防安全整治过程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主体意识不强等问题,导致该村消防安全整改率偏低,整改工作推进滞后。该村两委成员受到集体警示约谈和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8

  下陈街道下陈村党支部书记陈敏法、村委会主任阮善勇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到位。

  陈敏法、阮善勇身为村主职干部,在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中没有以身作则,对各自出租的房屋场所消防隐患整改不力,导致全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滞后。陈敏法、阮善勇受到警示约谈和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9

  前所街道六联村驻村干部周启仑落实消防隐患排查履职不到位。

  2017年10月4日,结对单位联系六联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对该村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期间,驻村干部周启仑未事先请假且失去联系,造成其联系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无法有效开展。周启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标签: 椒江区 消防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