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召开第三季度县市区纪委书记例会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台州清风

  10月13日,台州市纪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各县(市、区)纪委书记汇报交流第三季度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美萍、陈建斌、戴良杰分线部署工作。市纪委常委郑尚会、管宏爽、项杰、应曙华、李建寒,市纪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海良强调,第三季度,各县市区纪委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贯彻上级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迅速有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实际推出一批特色工作;重视团队建设,凝心聚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心齐气顺劲足实干。

  胡海良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党的形势看,现在进入了十九大时光,当前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进行。会议召开前,要服务保障十九大;会议召开后,要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从纪检监察系统的形势看,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以改革创新精神继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试、大胆试。

  胡海良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任务,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第一,要服务保障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是要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充分认识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协助党委加强安保维稳工作。

  ◆二是要做好涉纪涉腐信访化解和网络舆情处置。要落实属地责任,深入排查,认真调查处理涉纪信访举报,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要把握全局,建立重大工作举措风险评估机制,把风险降到最低点。要认真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市县两级纪委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

  ◆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第二,要深入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

  ◆一是要正确把握中心工作与重心工作的关系,将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核心问题是“不落实”,充分用好查处和通报曝光两种手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二是要与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中不落实、失职渎职问题,严肃查处“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度等不落实问题。

  ◆三是要与纪检监察重心工作相结合,严肃查处“两个责任”不落实问题,严肃整治“酒局”“牌局”等问题,确保“四风”整治全面取得实效。

  第三,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一是要用好监察留置措施。没有运用留置,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不全面的。现在执纪审查的方式方法在改变,从加强党的领导、突破方式、安全责任、证据、程序、综合效果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要认真总结运用留置措施的好做法,不断探索实践。

  ◆二是要按照省纪委关于留置场所建设的要求,抓紧建设留置场所。

  ◆三是要明确执纪审查重点。重点是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关注信访举报数、立案数、处分数、县(市、区)管领导干部人数、移送司法机关人数等五个数据。要重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扶贫领域等违纪违法案件。

  ◆四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四,做好巡察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

  ◆一是要落实政治巡察这个总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个问题。围绕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履行是否到位;围绕党的建设缺失问题,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是否到位,组织生活和民主决策是否正常开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大贪”,以权谋私、雁过拔毛、与民争利等问题。

  ◆二是要抓制度建设,举一反三,用制度巩固巡察成果。要认真总结推广我市“三重一大”、民主管理、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有效管用制度。

  ◆三是要抓巡察成果运用,强化巡察效果。巡察报告要反映要情和问题,巡察反馈要直指问题,巡察移交要规范细致,巡察整改要讲究实效。

  第五,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要先行先试、快人一步,率先推出“清廉台州”建设实施方案。“清廉村居”是“清廉台州”的重要组成部分,又自成体系。各县市区要担负起“清廉村居”建设的主体责任。

  ◆一是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相结合,抓好清廉班子、清廉干部、基层党建等。

  ◆二是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结合,抓好“三资”“三务”公开、小微权力监督、民主政治建设等。

  ◆三是与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获得感相结合,抓好八项规定落实、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查处典型案件等。

  ◆四是与加强农村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抓好村规民约、家风建设,依托文化礼堂等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第六,要严管厚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团队。

  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化“三型三化”机关建设,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建立关心关爱干部机制。

标签: 台州市 召开 第三季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