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仙居县纪委通报4起“不作为、乱作为”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清廉仙居

  为贯彻落实台州市纪委《关于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精神,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促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各级机关工作人员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仙居县纪委日前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不作为、乱作为”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1白塔镇副镇长吴健、林业站站长蒋爱维、林科员齐林斌等人因在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受到责任追究

  2016年10月,白塔镇林业站在办理高迁村林木采伐许可证审批手续过程中,齐林斌责任心不强,业务不精,办事拖拉,明知该项目涉及县重点工程建设,受理后近一个月没有开展实质性审批工作;在明知报批林木已被滥伐的情况下乱作为,齐林斌与蒋爱维一起违规补办审批手续,吴健在违规补办的审批手续上签字同意。2017年9月28日,齐林斌、蒋爱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县水利局、福应街道及横路丁村相关人员因履职不力造成环境污染受到责任追究

  2017年6月至7月期间,福应街道横路丁村党支部书记丁宝林伙同他人多次深夜偷拉偷运上千吨垃圾堆放在村东边沙场,紧邻永安溪,造成严重环境污染。2017年8月23日,丁宝林受到免职处理,予以党纪立案,其涉嫌犯罪线索移送司法机关。8月24日,横路丁村村委会主任丁兆天、网格员罗卫平、驻村干部张琪因对该问题监管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福应街道副主任吴伟锋作为分管领导,履职不力,受到警示提醒约谈。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在接到两次电话举报后工作落实都不到位,9月28日,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赵中海,工作人员张伟兵、杨荣平分别受到警示提醒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县水利局分管副局长赵振弟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3县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赵毅、队员吴云华等人因对违法建筑处置不力受到责任追究

  2015年4月,仙居县某公司在没有办理审批手续、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违章建设,侵占公路红线控制区。赵毅、吴云华对违法建筑只进行了口头制止,没有按照规定责令停建,导致该公司违法建筑顺利完工。2017年4月,赵毅、吴云华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诫勉谈话处理;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兼路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姚西荣、城关中队中队长赵秋云,疏于管理,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诫勉谈话处理。

  4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民警郑明政、郑凯峰等人因拖延履行法定职责受到责任追究

  2015年4月11日,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在受理某玻璃店被砸毁一案后,未履行法定职责,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对案件进行处理,导致行政败诉。先后经办该案的郑明政、郑凯峰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下各派出所前后两任分管副所长任康鑫、郭圣分别受到谈话提醒。

  通报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认真负责的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各个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用严明纪律保障责任落实。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问题,对不干事、不担当,吃拿卡要拖,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毫不手软、坚决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仙居县 纪委 不作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