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临海市纪委通报4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四风”问题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临海清风

  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临海市组织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临海市大田街道白石村村民委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屈统君、党员王秀和因不重视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被问责。2017年10月10日,按照大田街道统一部署,白石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屈统君、王秀和在未事先请假的情况下,在王秀和家喝酒,无故不参加集体行动,对街道布置的中心工作不落实、不配合。10月14日,大田街道纪工委给予屈统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秀和诫勉谈话处理。

  2.临海市大田街道白石村党员王秀划在消防安全大检查后因酒后闹事被问责。2017年10月10日,白石村党员王秀划在参加完消防安全大检查后,到村党员王秀和家,与王秀和、屈统君一起饮酒。酒后屈统君、王秀划、王秀和三人到村办公楼,与村党支部书记王勤官、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勤吉发生争吵,王秀划将村党支部成员上墙照撕毁,严重损坏党员形象。10月14日,大田街道纪工委给予王秀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临海市沿江镇水洋村党员蔡友旺因消防安全整改不到位被问责。2017年10月11日至14日,沿江镇对水洋村党员出租房进行消防安全督查,多次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村党员蔡友旺为户主的出租房不仅消防隐患较为严重,而且整改不及时。沿江镇纪委在10月12日给予蔡友旺诫勉谈话处理的基础上,于10月16日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4.临海市沿江镇亭山村党员鲍桔凤、柯伟娇因消防安全整改不到位被问责。2017年10月,沿江镇对亭山村党员出租房进行消防安全督查,发现村党员鲍桔凤户、柯伟娇户的出租房未按要求整改到位,存在安全隐患。10月14日至15日,沿江镇纪委分别给予鲍桔凤、柯伟娇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

  上述4起案例均为党员干部在此次消防安全大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这说明在当前全市集中力量开展维稳安保工作的形势下,仍然有部分党员干部不重视、不作为,没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案例中对相关责任人员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我市严纠“四风”的决心和态度,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确保上级的重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带头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市镇联动,要把整治“四风”与严明政治纪律、开展政治巡察、强化正风肃纪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精准发力,精准监督,切实提高工作效力。

标签: 临海市 纪委 通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