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死亡人数下降50%!温岭公安多管齐下预防交通事故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小军)今年以来,台州温岭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温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护航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全力推进“十大行动”,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自7月21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截至目前,交通事故亡人数整整下降50%。

  一、强化组织部署,确保到点到面。

  进一步完善“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成立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详细实施方案,公布任务清单,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在交警大队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多部门精干人员实现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制定周例会、督查通报等8项办公室工作制度,实行挂图作战。

  严格执行领导到亡人事故现场踏勘要求,分析事故原因、提出对策措施、防范薄弱环节,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同时,畅通绿色通道,确保重伤员第一时间得到抢救。

  明确重大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统一由市领导亲自协调,8月21日,泽国金施村路段发生一起电瓶车碰撞护栏交通事故,经市领导及时协调,成功挽救两名重伤员的生命。在浓厚的整治氛围中,全局民警逐步形成自觉遵规守法、主动遏制交通违法的良好行为习惯。近日,多位民警在上下班路上主动制止电瓶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的行为,教育多名电瓶车超载驾驶员。

  二、实现全面发动,确保高速高效。

  一是全市动员。健全以公安交警排查,交通、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各镇(街道)整治的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工作新机制,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常态化整治。7月21日开始,组织市交通、建设、行政执法等部门在路面上开展联合行动,清除影响行车视线的遮档物,拓宽路口行车视距。目前,共清理沿线各类遮挡物248处,拓宽路口97个,进一步净化道路环境,提高安全通行能力。8月11日,组织市交通、发改等部门,共同召开全市重点车辆运输企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动员会,着重强调了重点车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等问题,拉开新一轮更全面重点车辆整治序幕。

  二是全警动员。摒除交通事故预防由交警一家单打独斗思想,以平安2号系列行动、“清源”系列行动为契机,组织机关、派出所与交警大队一起开展地毯式交通违法大整治、大扫除,全面掀起一场整治新高潮。开展地毯式整治酒驾、无证、重点车辆及“四小车”交通违法行为。7月份以来,共组织全警上路整治32次,坚持每周开展3次整治,查处醉酒驾驶516例,饮酒后驾驶698例,拘留无证驾驶电动车载3人以上、无残疾证驾驶残疾车运营的驾驶人91人,在35万辆非机动车上张帖了反光帖,拆除遮阳伞4.5万余顶。会同运管、教育、农机部门每天开展“两客一危”、校车、拖拉机路面检查,查处站外组客18例、外籍违法拖拉机43辆。公路民警人均现场查处交通违法数量32.76例,城市道路人均查处“三乱两驾一牌证”交通违法数量11655例,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1288例。同时,交警大队放弃周末休息,组织所有民警、协警和窗口文职人员,在全城各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获广大群众点赞。

  三是全民动员。发挥强大的宣传舆论攻势,发动社会群体力量,进行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宣传。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配合省级以上媒体制作节目,其中在《中央新闻》《北京卫视》播放了我们选送的《惊心动魄,电动车遮阳棚被吹翻,小伙险遭碾压》视频。组织网格员、美团及物流快递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发动村居交通劝导员、网格员和少年交警,进村入户将“三封信”(即《致全市老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致全市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个家庭和个人手中;安全学校在“五类”驾驶人中发送宣传小卡片和“三封信”,要求每人张帖宣传海报2张,给三轮车张帖反光膜5辆,使体验式宣传教育活动落地。通过多元的宣传方式对不同层次的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的宣传整治大格局,营造了全民守法、全民制止违法的良好氛围。8月2日和9月3日开展的志愿者携手少年交警在城区各路口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和引导行人、电瓶车禁止闯红灯行动引得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纷纷传播点赞。

  三、加强监督保障,确保常态长效。

  一是明确责任目标。由市政府牵头与各镇街道、各部门签订《2017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任务书》,将排查出的隐患点治理工作责任分解到各镇街道、各部门,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使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能够真正落实到位。

  二是抓责任落实。建立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的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成立督查考核办,对落实“十大行动”专项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专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进行严肃处理追责。三是抓经费保障。针对全市道路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等问题,采取由市政府牵头,多部门会诊,采取给予奖补的激励办法,推进隐患整改的落实,目前,共落实经费4635万元,有力保障了整治工作顺畅长效。

标签: 预防 交通事故 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