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里的货币叫“绿币” 可当钱用只为了绿色出行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光剑)步行6万步奖励1绿币,乘坐15次公交车奖励1绿币,骑行30次公共自行车奖励1绿币……昨日上午,仙居县绿色出行“绿币”基金成立。

  自2013年,仙居县开展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专项工作以来,该县已投入治堵资金近15亿元,共打通城区断头路19条,新建、改造城区道路15条,新增公交车30辆,新增公交首末站4个,新建站牌5个,新建公交站点50多个,主城区新增大型停车场5个,新建公共停车位5345个,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89个,自行车1560辆,改造堵点19处,城区开展公交免费乘坐,整治了四轮电频车,有效地改善了市民开车难、停车难、出行难问题和城区交通秩序乱象,工程治堵成效明显。

  仙居交通基础硬件设施已得到极大改善,但广大市民的交通意识却依然有待改进。而“绿币”基金的成立和“文明礼让低碳交通”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倡导,努力提高市民的交通理念和意识,为仙居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绿币”是指对仙居县市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实行的奖励,即:根据市民参与绿色生活方式相关活动纪录,认定后,获得相应的“绿币”奖励,“绿币”可用于消费、生活缴费、公益捐赠等,1绿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

  今后,选择步行,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出行的拥有市民卡的仙居市民都可以得到“绿币”奖励。市民只要登录市民卡“爱仙居”APP,在我的绿币选项中就能进行兑换。

  绿色出行“绿币”基金奖励机制由仙居县治堵办、绿色办、团县委共同发起,基金平台设立在县市民卡公司,首期基金为人民币30万元,由仙居县治堵办、县交通运输局、县信用联社联合出资。

标签: 绿色 出行 货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