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倡环保千里走单骑!黑龙江小伙3个月从蓬莱骑到台州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我市各地举办了各种活动响应绿色低碳出行。不过,在椒江的街头上,一人骑着自行车,车身上“单车通勤”的宣传标语分外显眼,让很多市民注目围观。

  这位骑友叫刘义成,今年36岁,个子不高,瘦瘦的。由于3个月的骑行,显得有些憔悴。他的老家在黑龙江鸡西市,骑车出行前,一直在山东蓬莱市一家铸造厂工作。

  说起自己这次骑行的目的,刘义成说,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宣传绿色低碳出行。“上班的时候,我都是骑自行车往返的,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车和骑摩托车,不环保,我就想倡导大家多选择骑车出行。”

  有了这个想法,刘义成毅然辞去工作,用自己攒下的钱作为路费,开始了他计划中上万里的骑车宣传行动。从蓬莱出发,计划一直往南到海南岛,再从海南岛骑回老家。3个月过去了,他完成了整趟行程的四分之一。

  出发的时候,刘义成只带了帐篷和一些换洗的衣物。一路上,为了省钱,他一直风餐露宿,一个馒头一杯水就当作一餐,3个月来,连碗面都不舍得吃。

  虽然骑行的日子很苦很累,但是刘义成一直坚持了下来,一路上他都会到各地的自行车商行去要一个盖章,作为这趟旅程的纪念,一些好心的车友也给他提供了一些帮助。

  前天晚上,一路骑行下来的刘义成到达了临海市汛桥镇,并在一家店门口简单地休息了一下。为了到台州市区宣传“单车通勤”,天没亮,他就出发往椒江赶来。

  “台州是座美丽的城市,这里骑自行车出行的人很多,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绿色低碳出行,让这座城市更美好。”刘义成说,不少热心的台州市民看到骑着车的他,还停下来跟他攀谈,并对他只身骑车宣传“单车通勤”的毅力表示敬佩。

标签: 环保 台州 单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