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由疑到信 特色中医护理受青睐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玲琴 李萍 郑昕)“你看隔壁床昨晚睡得很香,护士能不能给我也压几颗豆?”患者王大爷问护士。9月22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试点推行中医护理一个月以来,受到肿瘤患者青睐。

  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常驻院区护理专家、院区护理部主任付欢英推动下,分管护理副院长黄小飞高度重视,牵头组织多部门协调,审定中医护理所需的中药协定方,理顺涉及的各个环节和流程,添置专科医疗设备、物资和相关药材,并分别于八、九月份派出护理人员去总院进修学习。八月底,台州院区护理部成立了以肿瘤专科护士孙玲琴为组长、中医进修护士谢晨晓为副组长的中医特色护理小组,付欢英主任亲自挂帅,江旭丽副主任负责质量安全管理。小组成员共十余人,分布在肿瘤中心不同科室,均经总院轮训及考核,能熟练进行中医护理操作。小组成立后,首先在肿瘤放疗科(一)试点推行,目前开展的项目有耳穴压豆、中药涂擦。中医护理疗法操作简便、取材容易、适应范围广、见效快、费用低廉、无毒副作用,开展一个月以来,由于较为突出的疗效,肿瘤患者由起初的将信将疑,发展到主动参与。到目前为止,已有180多位肿瘤患者接受该项护理,普遍对疗效感到满意。

  下一步,护理部打算继续提升中医护理理念,由中医特色护理小组负责进行全院推广,先从解决肿瘤患者常见的疼痛、恶心呕吐、便秘等症状入手,发挥出中医护理在症状控制、养生康复中的特色优势。小组将充分利用总院的技术资源,进行各病区中医护理理论培训、床旁实践指导等。同时,不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对在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分析,并加以改进。

  付欢英表示,护理部将秉承“安全至上、患者为先”的服务理念,积极推广更多、更有效的中医护理服务项目,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患者满意度。

标签: 肿瘤 医院 中医 患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