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多图抵达现场 椒江?葭沚水城首批过渡房开始抓阄 还有感人瞬间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椒江发布

  老人们拿到抽签牌时笑开怀

  9月19日下午,椒江区葭沚街道星光村34户村民集中在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进行过渡房抓阄分配。

  开始抓阄啦!

  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抓阄有序开始。

  “我们以前是邻居,现在抓阄后还是邻居,真是太好了!”今年83岁的冯领香高兴地说,邻居们在一起住没里外,有共同话题,平时可以互相照顾。对这次的抓阄安排,她感到非常满意。同样,75岁的陶小妹也因为老邻居分在隔壁,而感到开心。

  以后咱们还是邻居啊!太好啦!

  据悉,此次过渡房分配是给70岁以上老人或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特地安排的。为了更好地照顾到老人们的实际情况,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整整考虑了两天,一户一户家庭情况详细了解、梳理,最后决定给5户行动不便、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好的老人直接安排在一楼,不参加抓阄。对于这样的贴心安排,老人们洋溢着笑容表示很满意。

  76岁的黄道询因为脚痛,被特地安排在一楼。“想不到这么快就能住进过渡房了,国庆节儿子放假,就好帮我搬过去住了。”黄道询说,像他们上了年纪的人去外面租房子不好租,现在政府能这样贴心地为他们考虑,他感到非常满意,这几天他没事干就往过渡房工地上跑,看工程进展情况,希望早日完工能住进去。

  来!看看咱的“新房子”~

  加班加点赶工,为的就是让老人们早日住“新房子”

  为了让老人们能早点住进过渡房,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短短两个月时间,就造好了141间,282户,基本能满足星明村、星光村、五洲村、星洲社区、江边社区和椒渔公司签过协议的拆迁户。接下去几天,五洲村、星明村等拆迁户将相继进行过渡房抓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老人们都想住一楼,但在这次抓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老人主动让出一楼的感人事迹。”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副指挥徐国林说,一位86岁的老党员王财宝本来考虑到他年纪大,给他安排在一楼,他却主动要求住到二楼去。

  “我腿脚还很方便,把一楼让给那些更需要的老人去住吧!”在抓阄现场,王财宝乐呵呵得对记者说,他每天都要散步,爬楼梯也就当锻炼了。

  当天下午,在江南首府北面的过渡房处,记者看到,好多老人拿了钥匙就去看房了。78岁的老人何甫连拿着卷尺量厨房灶台高度和宽度,和老伴商量着以后煤气灶装哪里,冰箱摆哪里。何甫连高兴地说:“楼上楼下前后幢都是老邻居,生活也非常方便,这过渡房安置得好!”

  【浙江新闻+】

  未来,在这里将形成“一轴一带、双环六城”的空间布局。

  一轴

  沿中心大道城市发展轴

  将城市中心功能带向北延伸跨越椒江北岸,形成新时期的“城市中轴”,打造城市核心地带。

  一带

  滨江两岸的活力景观带

  以游艇码头、水上游线,联系至大陈岛、一江山岛,并带动腹地发展。

  双环

  两岸山体形成的生态绿环(外环)和由海门卫、章安、前所、葭沚等地区构成的文化活力环(内环)。

  六城

  ①海门卫城通过建设军事主题公园、戚继光纪念公园、古城墙和井字形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一个以爱国主义教育和海防军事文化体验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体验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区,唱响中国海防第一卫城品牌。

  ②葭沚水城依托老街文化元素、延伸中心路中轴功能,打造一个集历史传承、文化体验、商业购物、旅游休闲和特色居住为一体的超级活力街区。

  ③白云悦城全面改造城中村、旧小区、旧厂房和沿街低端商业业态,打造依山拥江、绿荫覆盖、商业活力的多元复合社区。

  ④江岸尚城通过高端医疗、教育、商业服务设施等六大工程建设,搬迁工业物流企业,改造码头岸线提升滨江及内部河道景观,打造成为都市服务完备、生态环境宜人的开放式滨江大社区。

  ⑤章安古城根据考古发掘成果和现存章安老街,逐步形成汉魏、明清、现代三大风貌区,打造旅游、商贸、居住为一体的北岸特色新区。

  ⑥前所江城以台州发电厂产能退出为契机,复建前所所城,打造跨江缆车,形成与海门卫城南北呼应、融为一体的开发格局。

标签: 葭沚 水城 过渡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