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9月8日下午,黄岩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到会祝贺并致辞。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出席会议。

  过去几年,黄岩区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正确导向、服务大局,紧密联系黄岩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实际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系列研究,广泛开展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全区社会科学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会议提出了区社科联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将牢记政治使命,着力提升思想引领水平;坚持凝智聚力,着力增强社科研究成效;坚持育人为先,着力强化社科普及服务能力;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推进社科工作网络建设,为黄岩全面实施“践行‘两山理论’,提升六大短板,实现跨越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台州市黄岩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黄岩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理事。

  徐淼代表黄岩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后几年,是黄岩新旧动能持续转换的关键期、实体经济再创辉煌的机遇期、裂变扩张跨越发展的黄金期。黄岩区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历史机遇,担当历史重任,为推动黄岩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徐淼强调,要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这个根本,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阵地意识,确保主流思想舆论牢牢占领社科理论阵地;要牢牢抓住服务中心这个核心,发挥好以文辅政作用,要立足黄岩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真正发挥社会科学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要牢牢抓住社科普及这个重点,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要进一步拓展新思路,采用新方式,用好新媒体,使社科普及工作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实效性更强;要牢牢抓住加强党的领导这个关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联络服务功能,广泛团结各社科社团、社科基地和社科工作者,努力把社科联办成密切党委政府和社科工作者沟通的“联络部”,成为凝聚社科工作者的温暖之家;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社科事业发展,形成全社会支持社科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区社科发展的新局面。

  陈建勋致开幕词。他指出,社科联是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肩负着“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任,是党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繁荣和发展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力量。当前,黄岩正处于加速裂变、赶超崛起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挑战,希望全区社科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加强理论研究,努力为黄岩的发展出招、为改革谋策、为民生献计。

标签: 黄岩区 社科联 大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