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天台县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2017年09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张璐 许陈颖 陈琦 孙梦婷
【摘要】9月5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深人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县领导倪海燕参加慰问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 张璐 许陈颖 陈琦 孙梦婷)9月5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深人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县领导倪海燕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管文新先后走访慰问了天台中学、实验小学,了解学校环境、日常教学和教师生活工作情况,倾听教师心声,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在天台中学,管文新看望慰问了省师德标兵戴凌锋,对他敬业爱岗的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在实验小学特困教师陈柏栋家,管文新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叮嘱学校和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教师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状况。

  随后,管文新一行来到县教育局调研教育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管文新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我县近年来的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天台教育的发展方向是早日建成教育现代化县,让优质教育成为“名县美城”的重要民生,让教书育人成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事业,使每一位学生在天台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管文新指出,要推进全省首批教育现代化县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创建工作。提前谋划,把握节奏,精准对接,补齐短板;要加大财政投入,办特、办优教育工作;要研究新情况,完善教育发展规划;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注重城乡共建,探索教育均衡发展路径;依照有关政策,从优为教师办实事。

  管文新强调,教育要有责任感,提升学生学业的同时,重视学生人格、体格的发展,成就每一位孩子的的精彩。要培养教师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情怀;严格学校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全面落实校外辅导员和法制副校长制度,管好学校社会治安环境;完善教师家访和家长会制度,促进家校互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关工委在青少年成长中的作用;重视留守儿童和后进生的教育问题;严查违规办班,严厉打击干扰、损害青少年成长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全县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又讯 9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军明在县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赤城三小和育青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为辛勤的园丁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赤城三小,潘军明见到了县“最美班主任”孙琼慧。从教22年,孙老师坚持“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的宗旨,对教学默默耕耘、不断钻研,对工作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对学生细心关爱、耐心帮助。潘军明赞扬她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小学作为基础教育,是学生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班主任又是影响学生的重要因素,希望广大教师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勤奋进取、开拓创新。

  随后,潘军明一行来到育青中学,见到了全市“优秀班主任”徐有龙。现任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的徐老师,任教十多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所教学生多人在省、国家数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潘军明鼓励他继续努力,培育出更多具备道德规范和适应社会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建设和全县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慰问过程中,潘军明指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教育事业要发展,教师队伍培养是关键,学校在提升教学硬件设施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教育水平,为我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 昨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在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福溪小学和育英中学,分别慰问了许美慧老师和王林亚老师,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在慰问过程中,林峰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感谢各位教师为我县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之后,林峰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等。

  两所学校的校长分别汇报了学校工作近况和远景规划,并表示一定要把县领导的关心和鼓励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努力为我县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受慰问的教师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厚望,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又讯 昨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县政协主席陈政明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平桥镇中学、平桥中学走访慰问优秀教师,看望获得市农村突出贡献奖的庞兰燕和市名师夏春玲,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慰问过程中,陈政明详细了解了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两所学校的环境、基础设施、教学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对他们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了解两所学校存在的困难后,陈政明指出,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解决教师队伍建设与学校资金设备面临的难题,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都能如庞兰燕、夏春玲一样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学校教育改革方向,共同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又讯 9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夏芬来到泳溪乡、坦头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褚夏芬一行首先来到泳溪乡泳溪学校,慰问县先进教育工作者陈程老师,感谢陈老师对教育事业的辛勤耕耘。褚夏芬说,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育宗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随后,褚夏芬一行又来到坦头镇坦头中学,慰问特困教师沈萧啸,关切地询问沈老师的家庭、身体等情况,希望她好好休息,安心接受治疗,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标签: 天台 慰问 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