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省督查组来玉环开展专项工作督查
2017年09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斌辉
【摘要】9月7日,由省农办副主任严杰带队的省第十一督查组来玉环开展专项工作督查。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副市长杜年胜陪同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斌辉)9月7日,由省农办副主任严杰带队的省第十一督查组来玉环开展专项工作督查。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副市长杜年胜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玉环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鸡山乡、新城吾悦广场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城区泰安河、玉环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和密杏村旧工业区等地,实地督查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玉环市大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并取得可喜成绩。“五水共治”方面,今年以来,玉环围绕“三个百分百”治水工作目标,不断理顺工作机制、优化治水方案,治水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列入整治的875条小微水体达到消劣标准,率先在台州市全部完成7个市(县级)控以上断面消劣,在上半年台州市治水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三改一拆”方面,今年以来,玉环以“创无”为目标,将“三改一拆”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环境革命、民生改善的主动力、主抓手,变数字论英雄为精准拆改、变零星拆违为整区块推进、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截至8月底,全市已累计拆违1518.46万平方米、三改833.14万平方米,年度违法用地占耕比仅为0.39%;其中,今年至今完成拆违259.17万平方米、三改137.03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81.05%。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以“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主载体,全面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全市上下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干劲十足、氛围浓厚,玉环城乡环境加快裂变,群众热情空前高涨,整治项目快速推进,整治效果十分明显,一、二季度考核在台州市均位列前三,第三季度有望向前移位。

  自“无违建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再次掀起“三改一拆”新高潮,一周一行动展示了玉环一拆到底的决心、应拆尽拆的魄力。作为今年台州市唯一创建“无违建”的县市,已拿下“基本无违建市”称号的玉环,正以“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为总抓手,正向终极目标迈进。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上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在“五水共治”工作方面,上下重视决心大、联动推进力度大、治污剿劣成效大;在“三改一拆”工作方面,精准排摸情况掌握实,持续发力抓手载体实,政策支撑保障措施实;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面,规划设计重特色,融资筹措重保障,项目建设重管控。

  督察组要求,玉环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不偏离,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促销号;坚持效果导向,出成果,惠民生,全方位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洁净、有序、宜居的美丽玉环。

  吴才平代表玉环市委市政府感谢督查组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力度大、氛围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任务仍然艰巨,各项工作已经到了补短板、强弱项、齐层次、提水平的关键时期。

  吴才平表示,下阶段,玉环全市上下将突出问题,抓住重点,坚定决心,提升信心,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定好目标任务、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做好分类施策,夯实工作基础,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要实现全面消劣不反弹,稳定消劣成果,在台州市率先创成“无违建市”,同时,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进一步形成人人肩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责任,上下同欲抓专项,全市动员抓攻坚的浓厚氛围,激发工作激情,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今年目标的圆满完成来回应省委省政府和督查组对我市的要求和期盼。

标签: 玉环 督查 专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