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康促进 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台州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浙肿医台州院区举行
2017年08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 昕)8月16日,台州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现场会在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行,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爱卫办、卫计局、市直属医疗单位及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组参观考察了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外科病区、门诊大楼及室外吸烟区等现场,翻阅了该院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台帐,进行深入了解。

现场参观

  台州市爱卫办副主任王金富主持下午的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典型交流会。

  会上,温岭市卫计局局长吕志令通报了该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台州市爱卫办的部署,积极学习、汲取各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加大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力度,尽快实现二级及以上医院创建全覆盖。

温岭市卫计局局长吕志令
台州市爱卫办副主任王金富

  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利明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包括院区成立背景、发展方向、下派专家及两院合作后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健康促进宏观上的内容进行汇报。台州院区自2014年健康促进医院创建以来,通过组织、教育、管理体系的建立及专项经费的落实,健康促进工作体系基本完善;通过多宣教、多培训、多服务,多搞活动、多开讲座、多做分享,多送知识、多办义诊、多做互动,健康促进意识逐步深入人心;通过有效的控烟工作及有益的健康服务项目的开展,如定期体检、职业防护、疾病筛查、减重运动,以及孕产妇学校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逐步养成。作为处于发展转型期的肿瘤专科医院,朱利民还谈了今后健康促进工作的三个方向:以肿瘤防治为特色的方向不动摇,建立肿瘤预防、治疗、回访三位一体的防治体系;以社区工作为主的方向不动摇,将健康工作逐步向社区深入推进,同时提高慢病防控的效率;以改善员工健康生活体验的方向不动摇,将积极创造软、硬条件,提升员工的健康生活体验,包括改善工作空间,创造惬意的生活氛围等。

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院长朱利明
会议现场

  接着,台州市中心医院等两家医院作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典型经验交流。该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郑建萍首先发言,着重介绍了新媒体及云医院在健康促进医院创建中的应用;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公共卫生科主任江旭丽从创建三要素一前提、创建历程与改变、创建亮点与成果、资料准备的注意点及举例等四个方面,和与会者分享了健康促进医院创建的心得体会。

台州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郑建萍
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公共卫生科主任江旭丽

  台州市健康教育所所长何贤敏作健康促进医院考核标准和考核申报命名程序解读。

台州市健康教育所所长何贤敏

  王金富作无烟单位标准和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解读。

  最后,台州市卫计委调研员陈巧民进行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部署。他阐述了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的意义,并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现状。他指出,全市38家医疗机构中已有14家医院被命名为“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2家今年接受省级考核,还有2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未创建,创建率仅为36.8℅,与“健康浙江”60℅的考核目标要求相距甚远。为此,陈巧民对与会者提出三点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创建步伐;吃透标准,整合资源,确保创建落到实处;落实责任,协同推进,抓好创建工作质量。陈巧民呼吁,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是卫计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我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州市卫计委调研员陈巧民

标签: 促进 健康 创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