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徐仁标:村班子战斗力是农村发展的基础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柳文岳)9月1日,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等市领导到松门镇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竿蓬村。

  徐仁标一行先后走访了红光、竿蓬、胜南、乃崦、胜北等村。每到一处,他都访农家,询问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村庄建设的意见和呼声;查党建,了解“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运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村党支部战斗力作用发挥等情况;察村情,探访村庄环境整治开展情况。他在调研时强调,村班子的战斗力是农村发展的基础,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村庄整治做得早,村民就能早受益,这其中基层组织建设起到关键作用;党员、村民代表一定要发挥良好民风的引领者作用,影响和带动群众为村里的发展建设共同发力,只有这样才能固本强基、富民兴村。

  红光村。

  徐仁标此次调研的5个村,有些是党建先进村,有些则是软弱落后村整转成效较明显的村。竿蓬村党支部通过落实党内民主恳谈、党员组团式服务、村级组织运行“三三制”和党内关爱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堡垒核心作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和村庄建设,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徐仁标在调研时关切地询问村里的农民建房等问题,村负责人提出要建造老年公寓,解决老年人住房问题。徐仁标对此表示,敬老院、老年公寓等主要用于解决困难老人的生活,应提倡居家养老,家庭成员互相照顾、老有所养、亲情融融,这才是新农村家庭的应有之义,村班子对此要有正确的思想认识。胜南村尽管集体经济收入不高,但由于历届村两委战斗力都较强,多年来村庄环境整治开展得有声有色,已获评全国文明村。徐仁标对该村的环境整治赞许有加,他说,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像这样的村就是样板,可学习、可复制。

标签: 徐仁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