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温岭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 徐仁标要求发挥好“利剑”作用
2017年08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振清)8月3日,温岭市召开中共十四届温岭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市县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铺开全市巡察工作。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真巡实察、标本兼治,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形成巡察工作的推进合力。

  温岭市纪委提供。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举措,是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的创新举措,是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有效举措。市委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中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看“四个意识”强不强,看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到不到位,看党委(党工委、党组)核心作用强不强。要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看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看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看党的有关组织制度落实情况。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看履行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看履行监督责任是否到位,看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是否到位,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到位。要盯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要害,看重点人,看重点事,看重点问题。

  会议要求,中央、省委开展巡视工作以来,积累了不少经验。巡察工作要参照巡视工作,结合温岭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始终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积极探索“机动式”巡察,做实做深“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巡察组了解情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巡察组干部要强化职责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自觉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工作能力,不负重托。

  根据安排,2017年至2021年,中共十四届温岭市委将对市级各单位、各镇(街道)等开展至少一次巡察,实现巡察工作常态化、全覆盖。

标签: 巡察 工作部署 要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