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州这场party 顺利与否还得天气君说了算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 台州气象网 中央气象台等    见习编辑 杨群
【摘要】左盼右盼的周末终于来了,但是,周末两天温度要逐渐上升了,起码上升6度,最高温在34度—36度。周六(9月9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周日(9月10日)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周末最新天气消息:

  左盼右盼的周末终于来了,但同时,我们把控制高温天的副热带高压给盼了回来,北方的小伙伴则把弱冷空气给盼了回去。

  这股冷空气在台州也就短暂停留了一下,只有周五这天,明显可以感觉气温降了不少,台州全市最高温只有28度,这也得益于上空飘着蒙蒙细雨。

  但是,周末两天温度要逐渐上升了,起码上升6度,最高温在34度—36度。周六(9月9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周日(9月10日)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看到有阵雨,小编的心不禁一颤,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时刻,天气君可千万不要出幺蛾子。立马询问了台州气象部门了解到,9月9日晚上,台州市区不会有明显降雨,雷阵雨、暴雨都不会光顾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去参加在台州市体育馆的万人大party啦!

  毕竟来的可不是萧敬腾!!!

  
--------------------------------------------------------------------------------------

  9月7日历史消息:

  清晨的空气里还弥漫着舒爽气息,远处的阳光便渐显光芒,在阳光洒下来的那一刻温度就不断的上升。昨天市区早上8点的温度就达到了29.8度,白天最高温度也是拼命地往高温线上蹿,仙居又独占鳌头,最高温37.3度。

  虽然今天短衣短袖,露着不知被晒黑几层的肤色,但不知不觉中,却是已到“白露”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

  “白露”之后,天气渐转凉,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爱美的女孩子要注意了,此后就是“白露不露,长衣长裤”的时节。

  另外“白露”来临,这也代表着天气不再是一味的“去暑”,而更多的是开始向着金秋逐渐靠拢,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季节变换中需要注意天气起伏变化,合理调养身心。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温度:31-33度,沿海海面:南到西南风,上午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

  9月6日历史消息:

   在这个夏季的末尾,大家可能都以为天气会越来越凉爽,等待的便是秋天的到来的秋意的渐浓,然而夏的气息似乎依依不舍,昨天部分县市区的最高气温都跃到高温线以上。

  9月6日10时,不同下垫面各种温度

  虽然暑气还不甘心立刻退出天气舞台,做着最后的一番挣扎,但已然是强弩之末了,随着高空槽过境,北方冷空气即将到场,台州今天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4-36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沿海海面: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另外,今年第17号台风“古超”6日10时,距离闽粤交界东南方向约455公里,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短暂维持尔后逐渐减弱。看走势,又要登陆我国,但是现在其强度还远不及“玛娃”。

  -----------------------------------------------------------------------------------

  9月5日历史消息:

  “玛娃”刚走,菲律宾以东又有新台风胚胎生成,9月4日下午5点钟,该热带低压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大约60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6.6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7号台风,而后逐渐向台湾东南洋面靠近。登陆中国的可能性极大。

  按这走势是又要去广东一带逛逛了吗?

  9月4日历史消息:

  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9月3日21时30分前后在广东汕尾陆丰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玛娃”的强度远远不及前两个台风,给人一种台风宝宝在跟随台风父母“天鸽”、“帕卡”,前往广东一日游啊。

  “玛娃”这“熊孩子”逼停了好多趟列车,令众人出行不便,但也带来了一些凉爽天气。

  不过,“玛娃”对浙江天气没啥影响,虽然盛夏大势已去,但我们还是处在“夏季”,热热热的天气还要持续~

  即使北方有一股冷空气,但是带来晴热高温的副高大BOSS貌似不大安分,有要回归趋势,今天(4日)开始副高增强,气温会明显升高(32℃—34℃),“秋老虎”难道要显神威了?

  预计本周台州以多云天气为主,降水量偏少,气温偏高。周一多云;周二午后局部阵雨;周三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周四~周五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阵雨或雷雨范围较大,有雷雨地区局地可出现短时强降水;周六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周日天气较好。周一~周三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将升至33~35℃,局部35度以上;周四起气温将有所下降。周最低气温:23~25℃。

  总体看来,下半周幸亏有雷阵雨来救场。周三、周四,预计台风“玛娃”的残留云系会向江西、安徽、浙江方向移动,与北方冷空气相遇。当暖湿气流遇上冷空气,台州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也会下来,最高温在30℃左右。

  夏季的台风往往来得轰轰烈烈,马不停蹄,大伙都期盼着台风能带走盛夏的炎热……可当秋台风来临时,其威力也是不容小觑,这可不仅仅是清凉的问题了哦……戳下图,了解秋台风!

标签: 高温 台风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