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好消息!我市为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又放大招了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早在2015年,台州就在全省率先启动对35-59岁适龄妇女开展三年一次免费“两癌”筛查的惠民工程。8月31日,又一个利好消息传来,台州“两癌”筛查的覆盖年龄从59岁扩大到了64岁,检查对象也从台州户籍扩大到“新台州人”。

  “两癌”早期几乎没有症状,但可以通过定期检查早期发现,因此早诊是治疗“两癌”的主要方式。为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2015年,台州市将“两癌”免费筛查从集中检查转变为全人群、常态化,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适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广大适龄妇女“两癌”预防意识和能力。

  从今年起,不单是台州户籍适龄妇女,已在台州申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适龄妇女也能享受每五年一次的“两癌”免费筛查了,“两癌”筛查的覆盖年龄为35-64岁。

  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发布的“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增加了检查项目,将HPV基因检测+TCT方法应用到宫颈癌检查中。因此,检查费用从原先的140元/人,增加到221元/人。

  “台州‘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这次在省方案基础上进行优化,将流动人口妇女也纳入检查范围,全面打造健康台州。”该工作人员说。

标签: 免费 妇女 筛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