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央视向全球推介天台美丽乡村!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神秀天台

  天台开启了“名县美城”建设新征程,建设品质高、品牌响的生态名县、文化名县、旅游名县、产业名县,充分展示自然生态之美、绿色生产之美、品质生活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明确“全域大花园、美丽经济带、文化示范区”实践路径。

  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摄制组走进天台!

  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于8月29日晚上18:05分播出了《神秘天台寻趣之旅》。

  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回顾一下,央视在天台拍摄过的乡镇。

  平桥镇

  中央七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摄制组到天台平桥镇拍摄。平桥是浙江省首批省级中心镇,是目前全国四大工业过滤布集散地之一,素有“中国过滤布之乡”、“产业用布之府”的美称。

  摄制组先后到花漾星球农场、张思古民居、天台小狗牛养殖基地等地进行采访拍摄,用镜头真实记录平桥的美丽乡村、古村文化、旅游产业和特色生态农业等,展示平桥深厚的人文底蕴,推荐平桥美丽乡村独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

  龙溪乡

  摄制组一行来到天台龙溪乡拍摄,了解香鱼、鲟鱼、鳗鱼等养殖状况,了解各种鱼的产量、生长状况、销售方式等信息。随后摄制组一行来到寒山茅舍,现场拍摄香鱼、龙虾等地方特色做法。

  街头镇

  中央七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摄制组到天台街头镇后岸村拍摄。

  街头镇位于天台县西部,为立镇1500多年的浙东古镇,有多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保存完好的古街、古宅、古庙等古建文化,有丰富多彩且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活动,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东海文化明珠”乡镇,市级“摄影基地”、“创作基地”、“采风基地”,是“山水观光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的理想之地。

  南屏乡

  中央七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摄制组到天台南屏乡拍摄。

  南屏乡有诸多的生态古村落集群,包括下汤、山头郑、前杨及翠东诸村。这里有民国建筑、百年洋房、千米老街、南黄古道、360度莲花梯田、四知堂、四合院……可谓景点密集。“吃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成了南屏生态之旅的特色之一。

标签: 天台 美丽 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