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恩泽医疗放射学部昨日成立 患者拍片做CT更方便了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上医院看病,当需要拍X片或者做CT来确诊一些病症时,就得接触到放射科,而放射科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大,难免给人留下排队长、等候久的印象。9月2日,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放射学部成立,不仅能使区域医疗同质化,节约医疗成本,也让患者就诊更加方便。

  相比其他医疗学科,成立于1947年的台州医院放射科算是一个年轻学科,同时也是台州地区首个放射学科。记者昨日在恩泽医疗放射学部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仅2016年一年,恩泽医疗下属的放射科就为患者进行普放(拍片)24.7万次,做CT26.6万次,服务总量超过50万次,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据介绍,恩泽医疗放射学部成立后,将对台州各院区医疗资源进行整合,将区域PACS(放射医学影像管理与传输系统)进行联网,在操作镜头上,实现台州医院、路桥医院、恩泽医院、恩泽妇产医院放射资源的无缝对接。目前,恩泽放射学部已是国家级、省级放射住院医师规培基地。

  恩泽医疗放射学部副主任季文斌介绍,放射学部的成立,除了能使团队的科研力量更加强大,整合医疗资源,更能切实让患者就医更加方便。原先患者来医院就诊时,比如在路桥院区挂号,就得在路桥拍片并进行诊断治疗;而实现区域PACS联网之后,恩泽医疗各个院区的放射医学影像可实行共享,异地就医将更加方便。

标签: 恩泽 医疗 CT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