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你造吗?天台这个小镇获得全国表扬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神秀天台

  8月2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天津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台州市10家单位及8位个人获表彰。三合镇喜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为台州市唯一荣膺该项荣誉的乡镇(街道)!

  获表彰的台州单位:台州市体育局、台州市财政局、台州市跆拳道协会、台州市椒江区体育局、台州市黄岩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临海市桃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温岭市体育局、玉环市、天台县三合镇、三门县。

  台州先进个人:卢颖才、张志敏、李宏明、谭玉娇(女)、蔡小法、马匡能、方平、戴峥。

  浙江省体育强镇——三合镇始终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齐抓,群众体育工作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2016年成功通过省体育强镇复评。

  群体活动四面开花

  特色项目大放异彩

  以本土特色、非遗传承、全民健身为三大抓手,促使体育人才辈出,体育成绩显赫辉煌。

  三合中心小学先后被评为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啦啦操三星俱乐部、台州市健美操体育特色学校、台州市非奥项目训练基地。健美操作为该校特色操并安排专人教学,成绩傲人,仅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浙江赛区暨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上就荣获了九金二银。

  省级非遗灵溪奚家拳将三合中学、苍南小学作为教学传承基地,仅在省第二届体育团体运动会武术大赛中就斩获四金、三银、五铜。

  组织参加浙江省西片区运动会暨畲族体育比赛,承包了比赛项目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参加天台县第十四届全运动,足球、篮球项目均摘得桂冠。

  先后共举办两届全民运动会,来自镇机关、各行政村、镇属部门、企业等40多个代表队,近300名体育健儿参与角逐,5000多名群众助威呐喊,声势浩大。

  经费保障坚强有力

  场地设施日臻完善

  该镇党委、政府把体育工作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写入历届党代会和人代会工作报告中,每年党政联席会议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体育工作领导小组,把体育工作列入干部年度目标考核管理内容,与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挂钩。体育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评比和总结。

  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全镇体育场地的完善、体育器材设施的采购等,为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有效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截止目前,全镇31个行政村均成功创建省级小康体育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了100%,并且人口1500人以上的行政村人均活动面积均在1平米以上。

  宣传造势强劲持续

  队伍建设活力四射

  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远教平台、微信、微博等各种载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和《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等,大力加强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各类文体活动宣传。建立健全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体育工作的宣传委员为副组长,各办事处书记、主任为成员。完善镇体育指导站,配备了站长和专职体育办事员,各村均成立了体育指导站,配备了健身指导员,形成了领导小组——指导站——村指导员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

  目前全镇建有老年门球队、气排球队、奚家拳队、女子腰鼓队、太极拳队等10多个单项体育协会和村级篮球队、足球队、排舞队、乒乓球队等文体队伍共40多支。聘请体育局、文化馆等专业人士给予指导,每周安排固定时间进行训练,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竞赛和参加重大节庆的展示活动。

标签: 天台 表扬 小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