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小微企业环境满意度指数全省第二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小微企业是浙江的特色和优势,更是浙江经济发展的基础。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浙江的小微企业发展得如何?昨天上午,浙江在全国率先发布了《浙江省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为浙江小微企业进行了一次“体检”。小微企业作为台州民营经济的主体,这几年发展得怎么样?

  《报告》以全省60余万家2014年至2016年三年新设的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详细调研摸底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创业主题变化情况、资产变化情况以及盈利情况、创业能力、贡献能力等情况,全面反映了近三年全省11个市和重要行业新设小微企业初创时期生存发展状况,并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新空间和新机遇。

  据统计,全省小微企业从2014年初的80.67万家,增加到了2016年末的139.7万家,年均增长20多万家。其中,台州2016年,新设小微企业同比增长37.19%。

  在活力指数四项分项指标上,台州在环境满意度指数上位列全省第二,但其他三项指数均未进全省前五。环境满意度指数提高,主要得益于“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效应的作用。在分项指标中,“企业享受政府资金扶助”指标指数涨幅达22.86%,小微企业普遍享受到政府财力性奖补、税费减免等政策红利,充分体现了各级各部门不遗余力地扶持“小企业大群体”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标签: 小微 企业 指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