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8月31日下午,台州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动员会刚刚结束,市委书记王昌荣就马不停蹄赴路桥区新桥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公路沿线环境、社区卫生状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工作,深入了解难点问题。

  8月31日下午,台州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动员会刚刚结束,市委书记王昌荣就马不停蹄赴路桥区新桥镇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公路沿线环境、社区卫生状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工作,深入了解难点问题。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行动,抓紧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参加督查。

  “你觉得区域内还有哪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要怎么抓整治提升?”在路桥区新桥镇南苑小区督查时,王昌荣直奔主题,给乡镇和社区负责人现场“出题”,两位负责人一一作答。王昌荣指出,尽管创建工作在前期已经取得了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新的测评标准,查找薄弱环节,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得高分。文明创建,关键看群众。要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发动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做到家家户户齐动员、人人都来做贡献,让文明蔚然成风。

  新大街是新桥镇主要商业道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和沿街立面提升改造。王昌荣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工地管理,防止建筑垃圾乱堆放、清运不及时。新桥镇菜市场是附近群众的“菜篮子”。在配备了垃圾处理、农残检测等设备后,菜市场的面貌大为改观。王昌荣对相关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要健全完善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广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随后,王昌荣还来到了新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优化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新桥镇的金大田村,一个个充满文艺气息的手工艺小店铺,取代了过去垃圾遍地的小作坊。近年来,该村引入文化创意产业,彻底淘汰了拆解业,改善了村居环境。王昌荣指出,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促转型、促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昌荣一行还沿途督查了新椒线沿线环境和交通秩序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城乡结合部和公路沿线是管理的薄弱地带。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迅速整治“脏、乱、差”,做好沿路沿线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扮靓美丽公路。

标签: 王昌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