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8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8月18日召开,专题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交流研讨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学习会,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编办主任鞠建林就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从提高“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论认识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两个方面,就“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省统一的政府办公系统、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地阐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上,部分市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顺应了群众呼声、回应了企业期盼、破解了发展制约,真正抓住了改革的关键点、“牛鼻子”。要进一步强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将改革进行到底,确保取得实效。

  张兵在会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实质是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群众满意度的“加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法”。自启动以来,台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快、有特色、群众满意度较高,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争先创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特别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把市场的“有效之手”与政府的“有为之手”紧密结合,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示范城市。

  张兵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必须抓住关键,全力攻坚。要聚焦重点,继续抓好“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梳理和落地工作,深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把“最多跑一次”理念向监管环节延伸。要直攻难点,全力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多层级、多部门“最多跑一次”。要打通堵点,全面整合和优化政府权力运行“信息流”,着力打破信息孤岛,抓紧材料数字化工作,实现数据共享应用,真正让“数据多跑、群众少跑”。各级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形成合力,特别是要推进领域协同,深化部门协同,促进机制协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标签: 理论 中心组 专题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