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炙烤24小时 掌声为不怕晒的他们响起!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赵静
【摘要】一条火红的副热带高压横亘在浙江上空,台州已经遭受十多天高温炙烤。我们在空调房内享受凉爽和惬意,却有一些人迎着烈日,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盛暑下的台州,骄阳下的场景,多路记者从高温一线发回一幅幅感人的面孔和身影。

  “船舶医生”:打个鸡蛋会秒熟

  在高温下,有这样一个并不被广为熟知的职业,每年最热的季节,却是他们工作最为繁重的时候。

  他们的默默付出,只为守护一方渔区的安全,让每一艘扬帆起航的船只立起一面“平安墙”,为渔民的满载而归铸造一个”安全关”。

  他们就是被称为“船舶医生”的验船师。

  8月1日是今年我国新伏休制度执行以来第一个最重要的开捕节点,台州市的5092艘应休渔船中,有4000多艘将结束自5月1日以来的伏季休渔,扬帆出海。根据农业部以及浙江省出台的相关规定,这些渔船都必须在伏休结束前完成年度渔船安全生产检验工作。而这项职责均由我市海洋与渔业局所属的船检机构完成。为确保休渔渔船能够验收顺利出海生产,台州市各级渔船检验机构的验船师们努力克服船多、人少、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在高温下经受“烤”验。

  路桥:聚焦工地上的他们

  连日来,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徐洋村的台州内环路15号桥——飞龙湖大桥建设工地上,每天都有数十名建设者顶着烈日作业,挥汗如雨,紧抓工程进度,奋战在施工第一线。(点此了解详情)

  仙居:公路职工放弃中午休息顶着40多度高温清理洒落物

  7月25日中午,在临石线34K路段,仙居县公路职工顶着40多度高温在公路上清理洒落物。当日中午13时许,S322省道临石线34K路段公路被撒落物污染,危及行车安全。台州市仙居县公路管理局城关公路管理站接到险情报告后,路政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清除公路洒落物。

  黄岩:挥汗如雨!烈日下的美丽街巷建设者

  7月25日,黄岩斗鸡巷美丽街巷的施工工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黄岩住建局和城管局工作人员带着毛巾、矿泉水、王老吉、八宝粥和夏令药品来看望这些美丽的建设者。(点此了解详情)

  三门:高温下逆行的公路人

  三门的天气连续一周突破39℃,地面温度接近70℃。7月24日下午2点半,在三和小区到客运中心近2公里的绿化带,在岭口入城口,公路人顶着高温“炙烤”,构筑着三门的美!(点此了解详情)

标签: 挥汗如雨 建设者 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