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在非洲的台州老乡喊你去避暑啦!他们冷到要穿棉袄喔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7月22日,台州人民进入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俗话说,“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进入大暑,就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

  而巧的是,22日还是“三伏天”中“中伏”的第一天,夏季最热要看“三伏天”,而“三伏天”最热要看“中伏”。

  椒江迎来习俗——送大暑船喽

  今天上午11点,本端在天台南屏乡采访的记者,亲身一测,妈呀,气温高达42℃!看看天气预报,台州还要继续“集中供暖”,就不能往后面几年挪一挪么?

  记者的朋友圈,有一些在国外工作的商人朋友,其中不乏在非洲的台州商人。

  温岭商人阮文兵,在非洲的公司为:TECNO INVESTMENT LTD,主要业务为TECNO品牌手机。

  来自温岭的阮文兵,1981年出生,已经在非洲的乌干达工作12年了,目前是乌干达台州商会会长。他所生活的城市正是乌干达的首都坎帕拉(Kampala),记者联系到他时,正是下午4时余,正是太阳余威未退时,阮文兵从当地发来一组截图:实时温度是23度,还有雷阵雨。

  当地气温。

  阮文兵介绍,乌干达常年温度只有20多度,台州市民七八月用来“续命”的空调,除了少数高档写字楼会配备,在老百姓中根本是卖不动的,原因是:没有需求。

  那么,那边真的一点都不热吗?阮文兵发来个笑脸:非洲人并不是晒黑的。再刷新你的三观的是,当地凌晨只有十度,有些运营摩托车(本地人称呼为BodaBoda音译波达波达)的司机,冷到要穿棉袄和夹克才能出行。

  BodaBoda司机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虽然临近赤道,但全境大部位于东非高原,因而雨量充沛,植物繁茂,四季如春,曾被丘吉尔喻为“非洲明珠”。

  乌干达的大部分地区是热带草原气候,3至5月、9至11月为雨季,其余为2个旱季,没有所谓的“春夏秋冬”之分。

  阮文兵发来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绿草茵茵,阳光温和,没有台州毒辣的日头。他介绍说,像他这样在乌干达创业的台州人有1000多人,其中在乌干达台州商会的有600多人,多数从事花岗岩厂、炼油厂、鞋业等行业。

  图片源于网络

  看到家乡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他不忍心了,诚挚地在这里发出邀请:快来非洲避暑吧!

  跟着阮文兵的镜头,一起领略异域美景,降降温吧~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