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让“摔跤吧爸爸”刮目相看 他们在印度打出台州式硬气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沈华锋 张怡)近日,首届世界中学生武搏运动会在"摔跤吧爸爸"的故乡印度城市阿格拉举行。台州市有5名健儿参加了本次运动会,他们在空手道项目中获得一金两银两铜的好成绩。其中,天台的王伟程获得男子74公斤级金牌。徐嘉琪获得女子52公斤级银牌,王康杰获得男子78公斤级铜牌,仙居职业中专的项志强获得男子82公斤级银牌,应婉婷获得女子64公斤级铜牌。

  “学生项志强、应婉婷参加首届世界中学生武搏运动会,分获空手道银铜牌”的消息传开,仙居职业中专的师生欣喜若狂。校长张光琪兴奋地说:“这是本校学生参加体育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王伟程2012年被选入天台跆拳道队,就读于天台赤城中学,在徐威武教练的精心培养下,于2013年11月获得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亚军。今年1月份又被输送到浙江省空手道队集训。

  说起这次印度的比赛,王伟程没想到能拿金牌。“我每次都认真地去比赛,就想着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当做锻炼好了。没想到两轮比赛下来,获得了宝贵的金牌。”王伟程说。

  天台有丰富的底蕴。浙江空手道队以“省队市办”的形式落户天台,成为台州市第一个“省队市办”的竞技体育项目,由高级教练、国家级裁判、台州市拔尖人才、台州市政协委员、天台县政协委员、台州市体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洪军武为总教练。

  在仙居,仙居职业中专构建“工学交替、能力递进、培养特长、提高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辟学生“第二课堂”,践行幸福校园文化,每学期开设60门选修课程,进行全员跑课选修,组建15个学生社团,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开展30多个主题活动,尽情展现学生才华。

  2014年,该校成立武术社,在教练张铓的带领下,学生刻苦训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该校在国家级空手道比赛中,个人共有11人次获奖,团体获过二、三等奖。省级武术散打比赛中,5人次获奖。校舞龙队自去年成立后,获得2017年浙江省第四届舞龙锦标赛团体三等奖,校机器人学社首次出征2017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包揽青少年组小型足球机器人项目冠、亚军。

  

  这次获银牌的学生项志强,去年参加全国青少年空手道冠军获得第五名,今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青年男子组团体第三。

  这次获铜牌的学生应婉婷,去年获得全国青少年空手道冠军赛第五名,青年女子组团体第二,今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青年女子组团体第二,个人第五名。

  本次赛事在印度城市阿格拉举行,设跆拳道,空手道,摔跤,柔道四个项目。在本届比赛中,中国中学生代表团克服了时差、环境等不利因素,积极应战,最终共获得了10金11银8铜的骄人战绩。其中,空手道项目获得2金4银6铜。

  

  世界中学生武搏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运动会设有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摔跤4个竞赛项目,共吸引了中国、巴西、法国、俄罗斯、印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赛,中国共派出了29名中学生选手参加本次运动会跆拳道和空手道两大项的比赛。仙居职业中专项志强和应婉婷2人受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邀请,参加了本次盛会并取得好成绩。

  比赛结束,项志强和应婉婷回国即在北京体育大学接受特训,备战今年11月份的全国青少年空手道冠军赛。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