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顶着毒辣的日头 仙居民警为他撑起一片阴凉
2017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红兵)近日,仙居县横溪镇街头,炎炎烈日下,一名民警为昏倒在路上的老人撑伞遮阳近10来分钟,直到120救护人员赶到,将老人送去医院。路过的热心市民陈女士用微信记录下了这动人一幕。

  7月15日中午11时28分,仙居县公安局横溪派出所接到报警:老车站附近马路边有名老人倒在地上很长时间。民警高剑和协警季秋伟、戴罕玺赶赴现场,只见一身穿橘黄色上衣的老汉躺在地上,边上几名市民见来了警察,纷纷围了上来,有位住在马路对面的阿姨告诉民警“老人躺在这儿有段时间了”。

  高剑蹲下身子检查老人,发现老人意识模糊,呼叫也没有反应,因不明老人病情,不敢贸然移动老人。此时正值中午,烈日当头,暑气逼人,高剑见状,一边赶紧拨打120,一边赶紧到附近小店借来一把伞,蹲在地上给老人打伞遮阳,并用手掐老人的人中。

  协警戴罕玺买来矿泉水,沾着滋润老人的嘴唇,喂水降暑。季秋伟则尝试向边上的市民打听老人的来历。正好给老公送汤水路过此处的陈女士见状,也上前帮忙,并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几分钟后。

  老人渐渐有了意识,断断续续地说:“我恶心想吐、头晕。”在等待救护车期间,高剑耐心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姓金,今年已74岁,溪港乡仁庄村。当天上午,老人到镇里办事后,独自步行回家,途中头晕目眩昏倒在路上。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民警与医护人员把老人扶上车。医护人员告诉民警,幸亏大家及时采取了施救措施,这么热的天,中暑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随后,民警经多方联系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此时,老人的亲属还不知道老人已在外面遭遇险情,民警嘱咐老人的家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同,万不可让老人独自走远路。

标签: 民警 老人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