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烈日下那抹深蓝 看省市督导组对仙居剿劣工作打了几分
2017年07月19日 来源: 仙居县治水办

  小暑以来,高温难耐,仙居成为全浙江最热的地方之一。就在这样的天气下,省市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在仙居县治水办邀请下,省督导组组长吴一农带领下,不畏酷暑,对仙居劣Ⅴ类小微水体销号工作进行预验收。对仙居的11个劣V类小微水体销号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的整改建议,为仙居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完成劣V类小微水的销号提供指导。

  高温没有浇灭治水铁军工作热情,始终坚持奋战在治水的最前线,用坚守谱写着治水的正能量。

  为了在全市率先完成劣Ⅴ类小微水体剿灭工作,仙居县治水办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签订责任状;齐心协力,鏖战劣Ⅴ类小微水体剿灭工作。截止6月30日,仙居县全面完成11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并全部通过仙居县治水办组织实施劣Ⅴ类小微水体销号验收。7月3日,验收结果刊登在《仙居新闻》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场景一:一丝不苟的“找茬”

  气温高,省市督导组的要求更加高。在仙居县埠头镇,省市督导组在实地走访劣V类小微水体长坑托吾头后,高度肯定埠头镇对该河道消劣工作,对沿河的两座公厕拆除后的规划布置提出建议,希望能够细致规划、合理布局,消号后,还群众一个美观整洁的河道。

  场景二:爱水护水的“叮嘱”

  督导组不但要督导“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更是“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当验收队伍行至南峰街道下垟底村时,面对已经治理到位的池塘,却发现有群众正池塘中洗被褥,洗衣粉泛起的泡沫飘散了小半个池塘,虽然经事后了解到洗涤用洗衣粉是无磷的,但这样的行为必须劝阻。督导组对该村民进行劝导,并传播爱水护水的理念。

  场景三:无微不至的“关怀”

  “五水共治”就是全心全意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省督导组一直如此践行着。省督导组一行在安洲街道石卡村验收后,了解到刚刚整治好的池塘边住着一位年过八旬双目失明的老人。面对整治工程后凹凸不平的塘岸,督查组现场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整平塘岸,四周设置绿化带和护栏;二是在老人房屋一侧增设救生器具。确保沿岸群众的人生安全。

  2验收反馈

  验收结束后,督导组在仙居福应街道举行验收反馈会。省督导组组长吴一农、台州市督导组组长张新建对验收情况做了点评,肯定仙居在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上做得的工作,赞赏仙居要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完成劣V类小微水体销号的决心,并对以生态立县的仙居提出更高的期望。最后,吴一农组长还着重就深入开展剿劣工作提出一下四点要求:

  第一、抓认识提高不麻痹第二、抓整治推进不延期第三、抓巩固保持防反弹第四、抓验收总结再提升。

  3仙居做法

  一、“重”责落实

  一是“签字画押”责任到点。对已排摸劣V类小微水体个数进行确认,签订劣V类小微水体个数确认书,由乡镇(街道)一把手签字,党委政府盖章,再由乡镇(街道)把每个小微水体整治责任包干给所在村的村干部,把摸排劣V类小微水体和工程推进治理的责任落实到点。
二是“铁军治微”考核把关。出台《仙居县小微水体调查、水质提升、消劣考核细则》,以水质情况作为劣Ⅴ类小微水体销号关键,验收现场进行取样检测,合格后销号。将于6月底前有完成对全县劣Ⅴ类小微水体销号自检验收。
三是“按图索骥”清单消微。7个有劣V类小微水体存在的乡镇(街道)已经制定了销号方案,全面建立了“四张清单”,明确了项目表、时间表和责任表。对瞒报、拖延等情况进行通报,严格问责;并为全部小微水体消劣项目提供15元/m3价格清淤补助。

  二、“快”刀消劣

  仙居从4月上旬开展劣V类小微水体地毯式排查,至6月20日完成已查明劣Ⅴ类小微水体整治任务和小微水体水质提升任务的上报验收资料和验收申请报告工作,仅历时两个半月。完成全县共计小微水体4679个的排查。通过排摸共查出劣五类小微水体11个,小微水体提升点37个,并完成消劣治理。

  福应街道上林竹园塘整治后

  三、“好”事多查
为了保证劣V类小微水体的整治质量,仙居多次展开暗访、联合督查等形式的自查,并邀请省督导组、市治水办进行督查。贯彻高标准、严要求的治理原则。
6月15日,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吴一农一行实地走访仙居劣V类小微水体整治点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6月26日,在仙居治水办对全县7个乡镇(街道)的11个小微水体进行了现场验收和采样工作。
6月29日,市治水办对仙居进行了预验收,先后督查了福应街道的人家塘和上林竹园塘、南峰街道的栏田塘,最后查看了各乡镇街道的小微水体验收材料。

标签: 仙居 督导 剿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