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平桥:乡村旅游新花样 水果变成“开心果”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 叶倩文)7月8日上午,天台县平桥镇茅垟村广场上,“2017中国·天台水果节”正火热上演。

  虽然烈日当空,但丝毫不减现场人气。几十家水果展销摊位合围摆开,现场带来近百种水果。游客尝尝这个,瞧瞧那个,眼福口福一个没落下。

  天台全域旅游开展以来,各地乡村纷纷挖掘自身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节目。在大家纷纷上马农家乐、风景游时,平桥镇独辟蹊径,将目光瞄准了水果。

  平桥镇有40多家水果专业合作社,拥有果园1万多亩、水果品种上百种,是天台县水果的主产地,也是远近闻名的水果小镇。结合全域旅游的大背景,并提升水果产业的发展水平,从去年起,该镇探索“旅游+水果”模式,发展集生产、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把果园变景点、水果变旅游商品。

  在水果节上,鼎丰樱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丁良斌为游客提供了25公斤的新品种李子免费品尝,不到十分钟时间便被一抢而光。

  丁良斌主打的品种是樱桃,年产量在1.8万公斤左右,全部通过采摘游销售,每年接待的自驾游、亲子游的游客在1万多人次。他说:“采摘游省去了水果的采摘、运输成本。游客们摘的是兴致,水果也更容易卖得起好价钱。一举多得。”

  “通过举办‘水果节’,我们用水果串起旅游、用旅游带动农业、用农业促进商贸。”平桥镇党委书记陈立构说。借助节庆平台,该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将分散在全镇各地的水果合作社“串珠成链”,对外推介采摘旅游路线,有效提升水果附加值,果农游客都欢迎,一举将水果变成大家的“开心果”。

  平桥镇作为全国中心镇建设示范试点,深入开展环境革命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田园和美丽乡村。目前,综合整治和乡村特色旅游相辅相成,正逐步展现成果。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忠伟介绍,生态经济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上半年全镇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旅游收入3500万元。

标签: 平桥 水果 开心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