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洪畴:乡贤反哺搞旅游 “橡胶镇”吃上旅游饭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7月9日上午10点,气温已经窜至37度,干人友却精神抖擞,丝毫不受滚滚热浪的影响。当天,他筹划已久的无忧谷水上乐园正式开业。

  “仅预售票就卖出去600多张,足见水上乐园人气爆棚,这个项目我是看准了。”干人友笑着说。

  干人友的水上乐园位于天台县洪畴镇下往村。当天,下往村村广场上,洪畴镇第二届忘忧谷动漫艺术节热闹上演,加之水上乐园开业。当天,成百上千的游客汇聚到下往村,观赏动漫节目、畅游水上乐园,让这个天台东部的小乡村着实热闹了一把。

  “水上乐园项目落户下往并非偶然。”洪畴镇党委书记林驰介绍,“2015年县里启动全域旅游建设后,洪畴镇开始将目光投向发展美丽经济上。洪畴镇主打橡塑产品,经济相对发达,但一直来环境卫生落后,美丽乡村建设相对滞后,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块短板。而大批在外经商人士在事业有成后,他们急切希望改变家乡环境,让父老乡亲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今年,我们提出了建设‘美丽时尚、幸福富裕新洪畴’的目标,许多有情怀、有能力的乡贤很快被凝聚过来。干人友是天台广东流动党委东莞支部书记,担任着天台广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在他的发动下,6个乡贤拿出1200万元启动资金,打算利用下往村的山、水资源,规划了首期投资3个亿的旅游大项目。”

  下往村成片的忘忧草花田。

  “原打算是先探索再推广,没想到效果却是立竿见影。”林驰说,下往村就像一根杠杆,撬动了天台东部乡村的发展。在下往村的辐射下,全镇21个村掀起了一股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

  点上开花、面上出彩。年初,与下往村相邻的明公村迅速行动起来,在外乡贤捐资200万元,启动公园、游步道等项目的建设,该村村主任周益民放下在外生意,一心扑到了环境革命上;吉山村乡贤帮助搞好农家大院及村庄美化项目,发展农家乐;西岙洋村乡贤出资70万元,着力建设农家乐服务中心;东三联村乡贤叶朱庆先后出资57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洪畴镇党委委员范登荣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该镇乡贤捐资、投资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已近3000万元,其中今年占到一半多。

标签: 洪畴 乡贤 天台 旅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