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雷峰:公开述职 当面点评 打造最干净乡镇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邢芬)7月6日下午,天台县雷峰乡召开打造最干净乡镇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提升会。会上,崔家村、桥棚村、茶丰村通过公开述职、当面点评等环节成为了二季度环境革命擂台赛新的擂主。连日来,三个擂主村干群同心保先进,高温天气环境革命工作不降温,推进美丽通道、美丽庭院建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

  崔家村党支部书记崔德钗介绍,崔家村二季度因为村内环境革命力度大、村庄面貌变化大,在创国卫工作中成绩突出才成为环境革命擂主,但崔家村底子薄,后续压力大,环境革命擂主旗也是一面流动旗,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雷峰乡是首批国家级生态乡,生态是最大优势,干净是最好名片。自今年提出打造最干净乡镇的目标后,在全乡17个行政村内大摆擂台,根据各村的户数,确定该村需要打造的美丽通道、美丽庭院数量,以及垃圾分类的示范户和推进户的数量。村支部书记公开述职,乡领导当面点评,一月一排名,一季一点评,让各村主职干部红脸出汗成常事。在7月6日的提升会上,黄家塘、崔家等6个村党支部书记要求上台公开述职,17个行政村的环境革命工作逐一点评。其中,里良村,因个别村主职干部精力不到位、状塘村因环境革命、三改一拆进度滞后分别在大会上受到了乡党委委员陈海鹏的点评。

  据了解,雷峰乡早在2007年就在全市率先探索推行农村垃圾生态化处理,垃圾生态化处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目前,推行以“村为主体、村三委干部分段包干、党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今年6月1日,全县环境革命现场推进会在雷峰召开。该乡还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中国最美村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森林城镇等荣誉称号。

  该乡党委书记杨正介绍:垃圾分类、环境革命是雷峰的金字招牌,接下来要按照“示范提升,全乡覆盖,常态管理”12字工作思路,抓重点区块,抓重点人员,抓重点整治,全面提升垃圾分类、环境革命水平,点线面结合,户户清爽、村村整洁、全乡干净,打造最干净乡镇。

标签: 雷峰 公开 述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