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四小车”整治后偏远地区咋出行?黄岩试水出租车“驻乡镇”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黄岩发布

  “没想到在镇里也能随时叫到出租车了,干净舒服,也更安全。”黄岩沙埠镇前路村村民胡永利叫了一辆出租车,花了5元钱5分钟就从沙埠公交车站回到了家。7月7日,黄岩在11个乡镇投放了35辆出租车,用于缓解“四小车”非法客运整治后出现的运力不足问题。

  黄岩自开展“四小车”整治工作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力客运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签约、交车均达100%。连日来,该区对“四小车”的非法生产、销售、改装点开展了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并着重对主城区、各乡镇(街道)的车站、医院、集市周边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四小车”。

  “‘四小车’清退了,出行怎么办?”

  在黄岩偏远地区,不少群众开始担心“四小车”退运后的出行难题。

  ▲7月4日,黄岩在宁溪镇、沙埠镇和富山乡试点,开展出租车“驻乡镇”试运营,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3天后,该区在11个乡镇全面投放35辆出租车,并调整乡镇出租车收费方式,按照镇域范围内8元/车次、乡域范围内按5元/车次收费。

  “在乡镇投放出租车,主要是为乡镇老百姓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出行选择,而非盈利。”区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四小车”的分布范围,该区将出租车集中投运在乡镇的车站、医院、集市等人员密集地,司机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范围内巡游。在宁溪镇司机林金昌的出租车上,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仅限宁溪运营”的标识牌,白底红字,十分醒目。为了确保投放的运力能够最大限度服务于当地的老百姓,黄岩对投放出租车的营运范围进行限制,仅限在乡镇辖区内运营,不得跨区营运。除放置标识牌外,该区还采取现场巡查、GPS轨迹监控等方式,对投放运力进行监督管理。

标签: 四小车 整治 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