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一听到别人叫他本名竟放声大哭 迁出14年前的命案
2017年07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萍 通讯员 梁艳)时隔14年,王某辉重新听到别人叫他名字,知道自己这次再也逃不掉了。身负命案这么多年,他隐姓埋名,捡过垃圾、睡过桥洞,虽然表面上看着和身边人没什么不同,但他的内心,永远是紧张而焦虑的,像一只惊弓之鸟。

  断不了的三角恋埋下伏笔

  王某辉是江西省乐安县人,2003年,他才20岁,在我市横峰街道打工,女友赛赛(化名)年轻漂亮。可是,让两人犯愁的是,赛赛的前男友小王一直纠缠着她,不愿放手。原来,三人都是老乡,小王认为他和赛赛分手,是王某辉搞的鬼。

  当年9月11日晚,正是中秋节,为了发泄满腔的不满,小王打了王某辉一顿。王某辉气不过,通过老家的母亲,去小王家里告状。被家人责骂后,小王更是怒上心头。

  十天之后,9月21日晚7时,赛赛约了小王面谈,想让他彻底死心。但在宿舍门口,两个男人一碰面,又推搡起来。赛赛赶紧推走王某辉,单独和小王谈。

  心头怒气难消,不管赛赛说什么,小王都听不进去,半个小时后,两人不欢而散。赛赛没想到,就在这半个小时之内,王某辉做了他人生中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带刀报复引发血案

  被赛赛推走后,王某辉在腰上别了两把刀,找了三名老乡帮忙,说要好好解决这件事。知道小王从赛赛宿舍出来后,一定会经过马安桥村的下马湾路段,于是四人守候在那里。

  当晚7时40分左右,小王被四人拦下,还没怎么说话,王某辉拔出腰间的刀就砍,弄得老乡们有点蒙。

  “是兄弟的话,这个忙一定要帮。”看着手里王某辉塞过来的另一把刀,老乡小毛心一横,也帮忙砍人。小王本来已经跑出几米了,但脚下不稳,摔倒在路边水沟中。王某辉和小毛抓住时机一阵猛砍,小王四肢和腰背部多处受伤。

  看着这失控的场面,另外两名老乡上前极力劝阻。王某辉和小毛停手后才发现,手上和身上已经满是血。再看看躺在血泊中的小王,两人原先的愤怒顷刻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恐惧。他们扔掉刀,赶紧逃离了现场。

  四五分钟后,有人经过,听到小王微弱的求救声,赶紧报警。

  从犯已刑满出狱,他仍在逃

  接到报警后,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小王身上有多处刀伤,失血过多,在被送到医院抢救时死亡。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程序,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

  根据案情与现场痕迹分析,同时综合各项调查取证工作,专案组发现王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抓捕他,专案民警多次前往江西省乐安县。但是,案发当晚后,王某辉就像人间蒸发一样,销声匿迹。

  2003年12月12日,小毛经家属规劝投案自首。之后,另外两名老乡也自首了。2004年4月,小毛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因在监狱内表现良好,小毛减刑3年,提前出狱,开始新生活。而王某辉仍不知身在何处,虽然办案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温岭市警方从来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

  天网恢恢,假身份露马脚

  今年以来,温岭市公安机关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兄弟单位的协助下,经过数以万计的数据查询、人工识别等工作,根据线索,发现王某辉很有可能冒用李某某的身份信息隐匿于广东省惠州市一带。

  看到了侦破此案的希望,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惠州市展开实地调查工作。

  6月26日,经过三天三夜的蹲点守候,在广东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惠州市惠城区一出租房内将已经改名换姓的王某辉抓获,并于6月28日晚将其押解回温岭。

  王某辉于被带回温岭。

  “一听到别人叫他本名,他就知道这次是跑不掉了,心理防线迅速瓦解。”温岭市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朱云斌告诉记者,被抓时,王某辉显得异常平静。

  想起14年前,自己才20岁,青春年少,在最美好的年纪却犯下命案,他悔不当初,突然放声大哭。

  逃跑之后,王某辉隐姓埋名,流浪了几年,捡过垃圾,睡过桥洞。后来,哪儿不要身份证,他就去哪儿找活干。慢慢地,他厌倦了这种生活,于是假冒他人的身份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期间也谈过女朋友,不过后来分手了。

标签: 命案 隐姓埋名 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