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感动!交警雨夜手举电线一个多小时,还有个小姑娘…
2017年07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卫兵 王萍)深夜12点估计大多人都已经进入梦乡,但6月27日深夜的S226省道城南镇营田村路段,却有几位可爱的人,做了这样一件事,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当晚11点36分,温岭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接到司机报警,称S226省道营田村路段有电线倒下挡了路,引发双向拥堵。这条路,经过人的比较多,以往一旦出现车辆刮擦等事故,很容易造成路面拥堵。值班中队长郭瑞良和另外三位同事立即开车赶往现场。

  交警黄振淞说:“当时天空还下着雨,两边的车都过不去,路面已经有点乱了。路边的电线杆倒下,电线也随之横在半空,离地仅1米多点,小型车辆能通过,高一点的SUV就过不去了。”

  为了疏导现场车流,郭瑞良和另一位同事在两边指挥,黄振淞和另一位同事则充当人力支撑,举着电线。“这种电线很重,一个人很难抬起来,两个人才能抬高一点。”黄振淞说,抬一分钟左右,手就会很酸,但为了让现场的车赶紧开走,他们只能一直举着。大货车则是不管怎么样都过不去了,只能听从指挥,靠路边排成一溜。

  大半夜,又下着雨,不少车辆经过时特地摇下车窗,向交警们表示感谢。“你们辛苦啦!”在这些车主中,有一位女司机让交警印象深刻。“一个开着奔驰车的小姑娘,本来已经过去了,却又绕回来,送了伞给我们,还帮忙一起举电线。”郭瑞良说,在他们的一再劝说下,这位女司机才离开。

  笔者也联系到这位女司机张善静。“助人为乐是应该的。”听说要采访前一晚的事,张善静显得很不好意思。张善静说,她的车比较矮,能顺利通过。但是她经过时,看到交警举着电线,觉得很感动,自己特地开到前方的加油站去借了一把伞,又掉头回到现场,送伞给举电线的交警。

  次日1点多,电信和电力的工作人员赶到,在查看了线路之后,决定直接剪断电线。一直忙到凌晨2点,路面电线清理完毕,道路彻底恢复通畅。“虽然半夜里快两个小时这么站着、举着,但感觉能让这些司机们早点回家,也是值得的。”黄振淞说。

标签: 感动 小姑娘 交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