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一个办厂老板的人生悲剧让人警示
2017年06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凌云 王健)38岁的温岭男子王某本是年富力强的办厂老板,却因吸毒败光多年办厂的积蓄,妻离子散后,他仍不思悔改,为了继续吸毒,竟然产生了以偷养吸的念头,多次出手疯狂盗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王某被温岭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说起王某,在他从小生长的村子里,大小也算个名人,18岁那年,高考落榜后,王某便跟着姨夫出去做生意,因为头脑活络,很快就赚到了第一桶金。回到家中后,王某便买来几部车床,做了摩托车零部件加工的行当。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拼搏,王某的零部件加工生意越来越好,已经从当初他一个人单打独斗发展到手下已有10多名员工、20多部车床的小型工厂,年收入达几十万元。一时,王某在村中成为美谈,家人亲戚都以他为荣,一提起他便竖起了大拇指。

  5年前,早已成家立业事业有成的王某开始放慢了脚步,说要好好享受人生,他在外面结交了一些狗肉朋友,经常会聚在一起吃喝玩乐。在一次聚会上,他看到别人都在吸食毒品,觉得新鲜好玩就好奇地跟着吸了几口。

  “说实话,第一次吸的滋味并不好,感觉整个人晕晕的,一点也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爽法。”王某回忆说,但碍于面子,之后在聚会上,他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吸食。

  很快王某便产生了毒瘾,平均二、三天就要吸食一次。渐渐地,王某变得精神恍惚,喜怒无常,身体也日益消瘦,最后发展到根本没心思管理工厂。由于管理不善,王某的工厂很快就产生了巨大的亏空,夫妻二人之间也产生了矛盾,开始吵架不断。

  对于发生在丈夫身上的变化,王某的妻子小芳并没有往心里去,她只是认为生意不好做,丈夫压力太大才造成性格突变,直到2015年6月的一天,小芳从娘家提前回家,亲眼看到王某在家中吸食毒品,这才明白丈夫这一年来“不对劲”的原因。

  “仔细一看地上丢着一张锡纸,上面还沾有一点白色粉末,我哭着叫他不要吸了,他当时也答应我了。”可没想到才过去几天,王某又开始了吸毒,为了拯救丈夫,小芳毅然向城东派出所举报了他,2015年7月份,王某因吸毒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本以为从拘留所出来后,丈夫会就此改邪归正。但没想到,几个月不到,王某经不起毒品的引诱再次复吸,还多次向妻子讨要吸毒的费用,最后竟然发展到了一旦不给,就动手殴打妻子。

  忍受不了家庭暴力的小芳向王某提出离婚,并带走了8岁的儿子。没有妻子在身边,王某越发变本加厉,他低价转让了工厂,开始在外面租了房子,整日和一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

  转让工厂的钱很快就花光了,加上离婚时前妻分走了他一半的财产,此时的王某手上已经没有多少积蓄了,没有了经济来源,王某便以不同的理由向父亲老王伸手要钱,老王不给,他就到处向亲朋好友借,前前后后欠了十多万,这笔钱,都用于他和朋友们吸毒和玩乐了。

  几个月前,王某又回到家中向父亲伸手要钱,见家中已经再也拿不出一分钱来,王某便产生了去盗窃财物以供自己吸毒的想法。

  说干就干,已经失去理智的王某开始了疯狂作案,短短二个月里,他通过对停在路边的轿车拉车门和入室盗窃,共窃得人民币1万余元,还偷了5辆电瓶车,卖了5千多元,这一万五千余元都被他用于吸毒。

  案发后,城东派出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将王某成功锁定。6月22日,王某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办厂 吸毒 警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