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总投资870亿元 台州9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31日,台州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奠基仪式,开工的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87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市第三次统一部署的集中开工仪式,充分彰显了全市上下持续抓大项目、全面促投资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5月31日,台州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奠基仪式,开工的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87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市第三次统一部署的集中开工仪式,充分彰显了全市上下持续抓大项目、全面促投资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市委书记王昌荣宣布开工,张兵、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临海国际医药小镇位于临海江南街道,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以打造国际化的高端药品创业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医药产业企业、构建医药产业循环生态为目标,将形成千亿以上的高端制剂产业规模、年税收上百亿的医化产业创新基地。首批入驻的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规划面积16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将建成集医药研发、制剂生产、医药展览、休闲旅游及文化教育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致辞时说,召开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奠基仪式,是我市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加快区域转型升级、实现赶超发展的重大举措。这次集中开工的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70亿元,涵盖了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它们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我市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实现赶超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能。张兵指出,台州是医药大市,医药产业基础雄厚、优势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随着国际医药小镇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发挥台州医药产业优势,大力拓展医药产业链条,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裂变发展,实现由医药大市向医药强市转变,将台州打造成为世界级的高端医药产业制造中心和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中国绿色药都”。希望全市上下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非常之力抓项目、抓建设、抓投资,干出台州力度和台州速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大抓项目年”活动,紧盯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克难攻坚,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总要求,以“大抓项目年”活动为载体,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1-4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0亿元,同比增长17.2%,高于全省平均7.9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二。其中,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48亿元,同比增长21%,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46%,重点项目建设“主引擎”作用更加突出,大抓项目成效逐渐显现,也让各地、各部门、各项目业主和项目建设者们更加斗志昂扬,抓项目、促增长的信心更加坚定。

  “作为第一批入驻临海国际医药小镇的企业,华海药业必将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实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华海药业总经理陈保华说。

原标题: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标签: 总投资 亿元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