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长打的“这个比方” 有人要给100分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25日,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化部门强势推进、其他部门密切配合的创建工作格局,以创则必成的扎实举措,全力实现创建目标。柯昕野、吴丽慧、徐林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自2015年7月台州市取得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各县(市、区)对标创建、补短提升,创建各成员单位主动跟进、协调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如果把台州比喻成一个人,那么山海水城就是颜值,和合圣地就是气质,制造之都就是筋骨。”张兵在谈到提高对创建工作认识时说,文化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品格,凝聚着一座城市的精神。我们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就是要提升台州的气质,形成书香浓郁、彬彬有礼的人文环境,让台州人尽情地徜徉在文化的海洋中。

  会上,张兵与各县(市、区)签订了创建工作责任书。他指出,近期,国家督查组将来台州市开展创建督查考评,这是对台州市创建工作一次很好的检验。全市上下要按照“硬件建设少丢分、软件建设不丢分、特色建设多争分”的原则,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健全机制,确保创则必成。要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设施建设、图书馆藏书、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财政投入、数字化建设等重点指标,全力夯实创建基础。

  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一方面突出台州特色,形成亮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本;另一方面要形成经验和制度,建立一套符合实际、具有特色、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全力提升创建成效。要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加强对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全力营造创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实现创建目标。

  吴丽慧在会上通报了示范区创建整体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路桥、温岭、玉环作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会议。

原标题:张兵在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创则必成的扎实举措 全力实现创建目标

标签: 创建 工作 示范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