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调研城市工作: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1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专题调研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一尊重五统筹”的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把握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更好地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5月1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专题调研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一尊重五统筹”的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把握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更好地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副市长张加波,市长助理陈明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张兵听取了市建设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撤地设市以来,台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滨海城市,形成了多中心组团式城市空间结构和台州城市群的市域布局,符合现代城市发展的规律。近年来,台州城市功能、城市管理、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必须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端正城市发展指导思想,切实做好城市工作。”张兵在系统回顾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尊重和把握城市发展的规律,查找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中央、省委、市委对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城市发展具体实践中去,不断开创台州城市工作新局面。

  张兵强调,台州城市化率已经超过60%,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当前的重点是要充分把握城镇化的历史阶段性特征,乘势而上,实现从规模粗放型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变,避免出现“城市病”。推动城市转型升级,要把握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在规划方面,总规设计要有总体性、系统性,城市设计要从立体视角塑造城市形态,建筑设计要符合“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要求;在建设方面,要引进和培养更多建筑师来参与建设全过程,多留精品、少留遗憾、不留败笔;在管理方面,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网格化、信息化、动态化、法治化管理。要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精细化管理三大工程,抓紧制定专项方案,留住城市记忆,实现有机更新。要推进垃圾分类、公厕、物业三大革命,提升文明素质,改善人居环境。

  “台州城乡面貌的巨大改变,离不开城市建设、管理系统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当天,张兵还看望慰问了市建设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干部,期望大家要有规矩、有素养、有情怀、有作为。他指出,城市建设、管理系统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树立文明执法形象,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以对城市工作的热爱、敬畏之心做出一番新的作为。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原标题:

标签: 张兵 调研 城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