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6日,台州市政府召开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讲座。张兵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主持,副市长吴丽慧、蒋冰风、伍建利和市长助理陈明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保障,也是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因此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张兵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几年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他说,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台州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学法守法意识,提高法律素质,树立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氛围,强化法治思维养成。要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要强化行政权力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提高行政执法监督效能,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健全纠纷化解机制,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坚持信访法治化导向,营造公平正义环境。要加大统筹力度,整合法制资源,探索构建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整体联动体系,将法治政府建设与全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构建整体推进格局,使法治政府建设更富有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原标题:

标签: 张兵 依法行政 提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