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和合文化研究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揭牌 张兵出席
2017年05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5月12日,台州学院和合文化研究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研究院建设专家研讨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副市长吴丽慧,台州学院院长金则新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为和合文化研究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揭牌。

  和合文化研究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由台州学院天台山文化研究机构升格而成,是台州学院唯一独立设置的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院设立和合文化研究所、唐诗之路研究所、儒释道研究所进行对口研究。

  张兵在揭牌仪式上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天台山文化是台州人民的精神积淀和文化创造。它以绚丽多姿的山海文化为依托、以互鉴互通的儒释道文化为主干、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为基础、以与时俱进的和合创新为精髓,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代表。其中,和合文化是天台山文化的核心。

  张兵说,市党代会提出要把台州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将和合文化摆在全市发展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了文化在区域发展中的作用。这是我市贯彻中央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做大天台山“文化名片”、加强台州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和重要目标。

  张兵说,和合文化研究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深入阐发和合文化精髓、传承发展天台山文化、助力台州“和合圣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院建设,推动人文社科研究大发展、大繁荣。希望台州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台州深厚的历史积淀,志存高远,传承创新,开放合作,学研用结合,深入挖掘和合文化、天台山文化的历史内涵,提炼当代价值,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我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推动台州人文社科研究水平整体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活动。

原标题:和合文化研究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揭牌 张兵出席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