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为六千工资就可能面临死刑!只因为带了点东西……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盛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鲍盛旭)四川男子张某每月挣着6000元的工资,以为开车帮朋友送货没事,自己只是帮忙,哪里知道这可是“杀头”的行当。原来,张某帮朋友运送的是毒品,在明知是毒品的情况下,短短三四个月,累计运送毒品达到5000多克,成为贩卖毒品的共犯。

  《刑法》规定贩卖毒品50克以上就可以处以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4月21日晚11时30分许,张某在椒江警方一次缉毒行动中被抓获,同时被抓获的还有张某的“老板”宋某以及王某、李某泉等3名贩毒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2900余克,成功摧毁了一个四川自贡至台州的贩毒团伙。

  发现一特大跨省贩毒线索

  3月初,椒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四川省自贡市张某在临海杜桥等地有贩卖毒品冰毒的嫌疑。经初步调查,张某的“上线”以每克60元进货价,从四川带“货”到杜桥,然后让张某以每克200元的价格卖给吸毒者,从中大肆牟利,而且数量巨大。椒江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世虎获悉情况后,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调查。随后,禁毒大队将此案移交葭芷派出所进行侦办,并将案情上报至台州市公安局请求支持。

  侦查中,专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杜桥一带活动,且社会关系复杂,出货频繁,其上线宋某和另外一个贩毒者王某相继进入警方视线,但宋某、王某的毒品从何而来,不得而知。直至4月中旬的一天,警方获得情报,宋某联系上线拿“货”。随即,民警调查得知宋某、王某的上线均来自四川自贡市的李某,李某也曾在杜桥生活,有吸毒前科。

  民警通过调查摸排、蹲点守候等手段,与该团伙斗智斗勇,最终全面掌握了涉案人员的详细情况、活动规律。经深入侦查,4月18日,民警获得一条线索:宋某的马仔张某和毒贩王某将前往自贡市问李某购买毒品。获悉线索后,副局长董世虎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对已掌握的信息进行讨论决定,“对该案进行收网”。并与四川自贡市警方取得联系,同时,制定了行动方案及多种应变措施。

  高速路口布控二毒贩被抓

  4月21日,张某和王某已经从四川购得冰毒,并驾车返回台州。当晚20时许,民警确定该消息后,并将情况汇报给了董世虎副局长,董世虎亲自带领巡特警、禁毒大队、葭芷派出所民警在杜桥高速收费处设卡埋伏。为保证万无一失,安排另外一组民警赶赴宋某在杜桥出租房附近蹲守,监视宋某的一举一动。

  当日22时,专案组民警反馈张某驾驶车辆已经进入台州高速路段,估计将在杜桥出口下高速。23时30分许,张某驾驶嫌疑车辆慢慢进入杜桥收费站,坐在车内的张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摇下车窗玻璃,准备交费后离开收费站。此时,穿着便服的董世虎若无其事地靠近嫌疑车辆。“警察!停车熄火,接受检查”董世虎一表明身份,埋伏在收费站内的十几位民警一拥而上将车子团团围住。惊慌失措的张某准备加大油门逃离,可惜前后早已被民警车辆强行堵住。民警们果断撬开车门,一拥而上将车内的张某、王某控制。民警当即对嫌疑车辆进行彻底搜查,先后从油箱夹层、副驾驶室抽屉、方向盘底部夹层中搜出近40包装有冰毒的茶叶袋子,查获2900余克冰毒。

  得知张某、王某被抓获后,另一路负责在出租房蹲守的民警,立即冲入该窝点,屋内的宋某还来不及反抗,就被民警牢牢控制,并查获部门吸毒工具。

  当晚,另外一名同伙李某泉也在杜桥被抓获。同时,自贡警方在一豪宅内将上线李某抓获。

  欠高利贷贩毒累计购近5公斤冰毒

  经审讯,张某很快就将其所做的一切全部交代了,显得非常轻松。原来今年1月份,张某的“发小”李某大电话邀请李某来台州帮忙,每月给张某6000元工资。来台州后,张某才知道老同学叫他送的货正是国家严厉打击的毒品,可是看在老同学的份上,张某还是留下来帮忙运货、扔货,以为自己只是帮忙一下,没什么大事,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犯下了“杀头”的重罪。

  “老板”宋某交代,他因喜好赌博,在老家欠下几十万元的高利贷,在苦于无钱“填账”时。去年10月份来到杜桥找老乡李某,让其帮忙找份工作,李某告诉他贩卖毒品钱“来得快”后。宋某决定帮李某跑腿,每个月挣6000元,随后认识了李某在杜桥的下家王某、李某泉。据宋某交代,二月份和王某一起又从李某处购的1500克,并以200元一克在杜桥贩卖。到了4月中旬,货已经买光,所以宋某和王某商量再去李某处多购买一点冰毒。回老家自贡,将剩下的400克冰毒以130元每克卖给宋某让其贩卖,并商定以后按60元每克的进货价给他。尝到甜头的宋某为了拓展生意,便叫上老同学张某帮忙送货。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宋某、张某、李某泉已被椒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原标题:

标签: 工资 死刑 毒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