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咋回事?临海一女子报警被抢劫 却把自己送入拘留所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明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明銮)5月9日早晨6点多,临海公安局杜桥派出所接到一位年轻姑娘林某报警称,自己在凌晨1点多在杜桥前王路一个弄堂内被三男一女持刀抢劫。

  沿轨迹调查走访

  可怕!凌晨醉酒女子被抢劫

  接到报警后,临海公安局刑侦大队、杜桥派出所责任区刑侦队精干警力纷纷出动……

  林某描述称,今天凌晨自己从杜桥一家KTV喝完酒出来,当时她沿着前王路走,有一位戴着帽子的女子过来问路,考虑到凌晨又是单身一个,就没有搭理这名问路的女子。

  林某继续走了50米左右在经过一个弄堂的时候,突然出现三个戴着口罩的男子,其中一个还拿着刀,威胁林某拿出身上的之前物品,三名“劫匪”抢走她身上500元现金后在她的哀求下没有拿走她的手机,而是选择飞速逃离现场。

  林某告诉民警,由于当时喝了酒醉醺醺的,加上被抢的钱不多,所以没有想到报警,还继续去和朋友吃了夜宵,凌晨3点,在回家的路上越想越害怕,把这件事告诉了在路桥的男朋友。林某男朋友一听被抢劫,那还得了,马上从路桥打车赶到路桥陪同林某来报警。

  王队长会同刑大重案中队民警到KTV调看监控

  排查!翻看监控实地搜查一无所获

  随着天网监控的普及和临海警方的严密打击,临海近年来几乎没有发生过类似恶性案件,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临海刑侦大队余用统大队长,带领重案中队长朱剑等马上赶到杜桥,与杜桥派出所责任区刑侦队马上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为了尽快抓到这几个胆敢在杜桥猖狂作案的持刀抢劫嫌疑人,所有参战民警都拼尽全力,争分夺秒,片刻不停。可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几乎翻遍了当时林某说的前王路上所有监控,走访了大街小巷,都没有发现林某所说的“劫匪”的任何踪迹。

  于是,民警带着林某一起回到她说的案发地点进行排查。林某说自己当晚酒喝多了,平时喝多了就有失忆的症状。

  就在排查过程中,林某就显得很不耐烦,反复称自己当时喝醉了实在想不起当时的地点了,反正钱也不多,能不能销案算了。杜桥责任区刑侦队长王文伟耐心地告诉她:“持刀抢劫案严重影响社会治安,此案必须要破,不然他们可能会继续作案,危害百姓的安全,希望你配合。”

  中午反复模拟当事人走过的轨迹

  糊涂!因为怕男友责怪报假警

  从早上6点接到报案到下午4点,临海刑侦大队和杜桥派出所的刑侦民警反复调查,监控和案发地不断调查走访,都没有发现受害人林某描述的几个“劫匪”。

  到了下午,民警将林某的凌晨1时2分出KTV门口,到他吃了夜宵3点半回住处的行动轨迹进行精确调查,只有她出KTV的1分50秒的空白区,其他时间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全部排除,又经过近1小时的工作,这个时间点在空间和时间上,不可能发生所描述被抢的可能。

  面对民警如此精细的质询,林某有些震动,她最终吐露了实情。原来,今天凌晨,林某和朋友在KTV,喝了不少酒,后又继续和朋友去吃了夜宵,付钱的时候发现身上500元现金丢了,回家后怕被男朋友责怪,“灵机一动”骗了男朋友说自己被抢劫,没想到男朋友一定要陪她去报警。

  那林某怎么又能把抢劫的细节描述的这么真实呢?

  原来,林某前年在外地的确遇到过抢劫的事,就和自己描述的一样,当时报警后做了个笔录,之后就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她以为这次也就是做个笔录就完事了,没想到“栽”在咱高度负责的临海民警蜀黍手里了。

  “没想到你们临海警察如此认真负责,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报假警了”。林某懊恼的说。报警后,她看见临海公安很快就来向她详细了解案情,她开始觉得对不起警察,但是,假案已经报了,只有将错就错。

  目前,林某因涉嫌谎报警情,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民警提醒,如果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我们将依法对其处罚。

  据了解,今年来,杜桥辖区的二起两抢案件全部侦破,侵财案件下降8%,侵财类刑拘71人,同比去年上升42%。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体现了刑侦团队高度负责、勇于担当、锲而不舍的工作理念。

原标题:

标签: 临海 女子 报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