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深化改革把握重点 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2017年05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5月8日,全市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指出,创建教育现代化县是推进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利契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创新,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强的执行力加快推进创建工作,确保2020年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副市长吴丽慧主持会议。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张兵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台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建设“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现实要求,是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定位深刻认识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的重要意义。

  张兵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台州教育事业取得了迅速的发展。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从教育现代化创建情况来看,台州仍然处于全省后列。要扭转创建工作被动落后的局面,需要各地各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重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关键环节,坚持在短处发力、难处攻坚,为创建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

  张兵强调,创建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当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把握创建重点,进一步拉高标杆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补齐短板,集中精力打造亮点。要加大攻坚力度,攻克创建难点,切实解决教育投入问题,以改革精神解决教师保障问题,以攻坚力度补好低端学校短板。要统筹协调推进,把握创建节点,全力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做好评估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监测,营造创建氛围,以铁军精神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部分学校。各县(市、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或书面交流,大家表示,要以加快台州教育发展为己任,按照创建的时间节点要求,落实行动,兑现承诺,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原标题:张兵在全市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现场推进会上强调:深化改革把握重点 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标签: 张兵 深化改革 把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