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围绕大局 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台阶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3日,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围绕大局,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董贵波、李志坚、邵先富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行政审判和行政复议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去年,我市的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6)》显示,2016年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综合评估得分736.93分,在全部评估的100个城市中排名第十。在省政府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中,我市获得第二名。

  张兵充分肯定了去年法治政府建设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是一项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系统工程,当前我市这项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谋划,切实加以解决,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台州的有效实践。

  张兵强调,今年是台州换届之后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亟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来保障。要聚焦规范用权,推进政府依法履职。科学立法,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使行政执法工作更加经得起法律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要聚焦复议纠错,深化行政复议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畅通渠道、提高效能、完善机制,使这一纠错机制真正落到实处。要聚焦纠纷化解,强化行政诉讼工作。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行使职权的监督,加强行政应诉工作,注重发挥行政诉讼的倒逼作用。

  张兵强调,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要继续加强行政司法互动,加大行政调解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构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新机制。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原标题:

标签: 张兵 推动 法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