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以小微金改为统领推动金融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市金融办调研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指示精神,深化国家级小微金改创新试验区建设,大力加强金融供给侧改革,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障裂变赶超的能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市金融办调研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指示精神,深化国家级小微金改创新试验区建设,大力加强金融供给侧改革,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障裂变赶超的能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市长助理陈明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兵来到市信保基金运行中心,了解信保基金运行情况。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市信保基金已累计开立保函4400余份,为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65亿元的授信担保。张兵要求运行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信保基金增量扩面,同时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张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金融业已经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金融业发展中依然存在着不少短板,全市金融系统必须居安思危,正视问题,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台州经济行稳致远的‘压舱石’。要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金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牢牢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张兵强调,金融工作要以小微金改为统领,高位攀登,不懈进取,自我加压设立更高的目标,确保主要金融指标继续走在前列。要不忘初心,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提质升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加快小微企业培育辅导机构建设,大力推进股改,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强化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设立民间投资公司有序引导民间投资。要不辱使命,扛起小微金改大旗,在巩固已有项目基础上,研究小微企业培育辅导中心、互联网金融、“一事一议”政策红利、无形资产质押交易、金融服务标准化、打通境内外金融通道等创新项目,打造金融安全示范区,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辜负国务院和省里的期望。要系统考虑,针对存在的短板,积极引进非银行金融机构,大力发展小微专营机构、保险业、直接融资,鼓励兼并重组,不断优化金融生态。要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金融系统干部要成为行家里手,营造浓厚的金融改革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原标题:

标签: 张兵 小微 推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