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和合之花”给你寄了“花季邀请函”
2017年04月25日 来源: 神秀天台

  近日,全球浙江天台人网上推介“和合之花”——云锦杜鹃大接力,在花期前夕向全世界寄出了最美“花季邀请函”,刷屏地球村。和合之花开红网络的背后,是世界人民对和平、包容、共赢的向往。

  各地网友的推介

  和合之花美在“不争”

  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待百花褪去,云锦杜鹃方静静绽放,不与百花争奇斗艳,只愿延续春色在人间。它承载着我国几千年来,和睦、友善的文化传统漂洋过海散播芬芳。

  我国绝大多数王朝建立后都注意止戈息武,强调“协和万邦”,实现“万国咸宁”、“天下太平”。即使是鼎盛时期“贞观之治”、“康乾盛世”,中央政府也多实行睦邻友好的政策,而不是向外侵略扩张,谋求霸权。历史上的“丝绸之路”被沿途各国公认为友好交流之路,一路带去的是互利贸易和邦交友谊。

  和合之花美在“不同”

  海纳百川,君子和而不同。云锦杜鹃千花一树,粉红黄白间杂生长,疏影横斜姿态万千。

  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在不同民族和地域的文化特点与差异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减少摩擦、增加共识,“和而不同”尤为重要。

  和合之花美在“共生”

  “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天台山文化中儒、释、道三家,圆融相处、共生共荣。

  受此熏陶,云锦杜鹃亦与众不同,由众多小花组成花团,盛放之际,花团锦簇,蔚为壮观。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一带一路”纽带,让世界紧密相连、休戚与共。

  杜鹃节活动预告!

  4月28日,2017年浙江省森林旅游节暨第20届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开幕。

  活动指南

  时间:2017年4月28日开幕

  地点: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杜鹃节活动项目

  1、2017年浙江省森林旅游节暨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开幕式(4月28日9:30);

  2、“华顶论道”易筋经集体修习活动;

  3、“华顶祭茶”茶园祭祖活动及“最美茶人”评选;

  4、“微视天台”天台山旅游创意微视频大赛;

  5、“和合之花”2017年国际高山珍稀杜鹃展;

  6、“丛林探险”华顶森林探险闯关挑战赛;

  7、“我最精彩”凤凰网最佳旅游攻略达人评选活动;

  8、“跟着网红赏杜鹃”知名网红直播杜鹃盛况暨“网游花海”天台山第四届网络旅游节。

  开幕式

  每年杜鹃节的开幕式都是一重头戏,好听的,好看的,好玩的,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今年的开幕式突出“禅意”、“唯美”主题,杜鹃花和云雾茶完美结合。

  除了能赏花之外,还能欣赏到华顶寺大师祭茶大典,最美茶人评选盛况,知名书画家现场作画题字,画赠有缘人。

  当然了,在这杜鹃盛开的时节怎能少了偏偏起舞的杜鹃仙子呢?《三生三世十里杜鹃》开幕式精彩演绎,绝对震撼!

  品茗

  本届杜鹃节设置了“最美茶人”评选活动,邀请茶企参与活动。届时,游客们会在茶园中欣赏到由各家茶企展示的精彩茶艺节目,也可以品尝到茶艺师精心泡制的茶汤,现场还有专家茶知识讲解,赏花、品茗、看表演。

  直播

  今年的杜鹃,还会看到什么亮点呢?当然是这些身高、相貌出众的“网红”啦!

  “跟着网红赏杜鹃”知名网红走进杜鹃林,现场直播杜鹃盛况,给大家介绍杜鹃节好看好玩的地方,届时,大家可以跟着这些网红们走一走杜鹃林,尝一尝云雾茶,看看杜鹃花和网红的颜值,谁更胜一筹呢!

原标题:浙江天台:向全世界发出最美“花季邀请函”

标签: 和合 邀请函 花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